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杰/重生婴vs本直澄【十八】

【十八、要做甚?!】

薄唇相亲时,柔软触感使得江澄整个人都是蒙的,直到下唇疼痛感传来,酥酥麻之感自紧挨的唇渐蔓延至全身,杏眸略微涣散却遍布疑惑,猛然察觉到某人竟欲探舌,果断抬掌凝了一分灵力打去,直直击在魏无羡肩膀处,终摆脱了郅杌,可仍乱了呼吸。

脱手的三毒已不知落在何处,如同被烫了般借着那一击力量,快速从魏无羡身上跳离,步伐踉跄着往后退去,路上还差点踩到三毒绊倒,江澄一张脸如同打翻了染料盘,颜色可谓是精彩至极,眼底的不可置信连同诧异无法忽视,终化为阴沉牢牢固定。

“你…你…!你特么到底要做甚?!”

气急了终磕绊良久,将一句利索话骂出来,江澄想不明白自己视若兄弟的人竟这般模样,魏无羡他刚刚…要做甚?!

“嗬~师妹先亲过来的,我这个做师兄的,不配合一下,多不好~而且,我说了啊,我心悦江公子,还望公子成全~”

半是调笑半是真诚,魏无羡没有装嗲,只是同以往一样的语气。没料到他自己会如此做,魏无羡更没想到江澄的反应这般巨大…

果然,承载了前世记忆的我、魏无羡,不知何时竟对这竹马少年有了旁的念头,连聂怀桑这个家伙都瞧出端倪设计帮忙,可偏生这当事人、江澄、我的师妹啊…傻傻的转不过脑筋来,或许…是我太操之过急了?可他…一开始并没有拒绝啊…若真拒绝,只怕三毒此刻,已经刺来了罢?

桃花眸中隐着浓浓情义,在魏无羡胡思乱想之际,江澄抬指狠狠抹着唇,一双杏眸紧紧盯着魏无羡,不知为何,却总觉得这调笑话语中藏着…真情实意…

“魏无羡!说什么心悦?!这样耍我,很有趣?很有成就感?!那魏‘姑娘’不妨说说,心悦江某什么?”

看不出这爱玩儿的家伙又要整什么幺蛾子,以往一个眼神就能明白的人,究竟是何时?竟看不懂了?江澄倒也略带嘲讽般勾了勾唇角,淡淡天子笑酒香同脂粉味儿尚还留在唇际不散,更加使劲儿抹了抹唇上痕迹。

也不是没有怀疑过,那滚落在一旁的紫黑色承情,正乖巧躺在断掉的绣有紫色九瓣莲袖子上,‘百鬼跳舞’这个说法再次映入脑海,江澄的瞳眸不自觉微颤——莫不是…魏婴这家伙真的去偷偷修了什么旁门左道?可是并未有异常啊!来姑苏前这家伙染了风寒,总不会是发烧给烧糊涂了?!还是被邪祟给夺舍了?!

魏无羡看着江澄俊眉越蹙越深,而他自己此刻一身女装也已近乎毁掉,刚刚那个称不得吻的吻怕是很难再有机会得到,遂探舌轻舔下薄唇回味番味道,独属于江澄的淡淡莲香味儿未消,扯了熟悉玄衣穿在身上,利索起身捡起地上承情。

“公子偏生要这般打破沙锅问到底,可让我好是为难~师妹,你就是我的全部,为了你,我死都无所畏惧呢。”

——答应了虞夫人,死也要护着江澄,护着师妹,护着你,给了你金丹又如何?跨越两世再次回来,我愿意弃笛持剑,承情已不是陈情,可都是…为了你江澄而存在的啊…

把玩着掌心承情玉笛,魏无羡一头墨发早已散乱开来,红色束发绸带缓缓飘落,同前世的夷陵老祖一般,墨发无风却似飞扬,斜睨着一双多情桃花眸,邪魅俏脸勾着唇角,一支玉笛、一骑绝尘、傲世天下。

“……魏婴…魏无羡!若是你修了什么邪魔歪道,尽早给老子忘了!不然我定会——打断你的腿。”

只觉得呼吸都似一滞,江澄看着这样的魏无羡,再次失控般跨步靠近,全然忘却刚刚发生了什么,一把揪住魏无羡衣襟,咬牙切齿一字一句念着,却觉得手被人轻拍,耳侧是略带‘自嘲’滋味儿笑语。

“呵~好啊,那师妹你打断我的腿吧,这样我就可以赖着你,再也不离开你半步。若我说,这承情笛会控制凶尸,不仅能让百鬼跳舞,还能让它们都听我的话,你会如何?用三毒刺进这里?还是打断我的腿再用三毒刺来?”

手背被魏无羡轻拍,目光看着魏无羡用食指点着玄衣后心脏位置,江澄再次蹙紧了眉,这次恨不得夹死一群苍蝇,只盼能堵上入耳的聒噪声音——什么凶尸?!什么百鬼跳舞?!莫不是真被邪祟夺了舍?!真该缝上这喋喋不休的嘴!胡说八道什么玩意儿?!这么想死?!为何偏生用三毒?!

“你…!魏!无!!羡!!!你究竟…要做甚?!”

“做一些事情…若我没记错,那夜醉酒,我该告诉师妹你了,莲花坞会因我而毁,师姐亦是…所以…要么师妹你现在就用三毒杀了我,要么…待我做完这些事儿,我亲自来请师妹赠剑可好?”

——温家…屠戮玄武洞…都该…走一遭了…阴虎符,绝对不能现世!绝对、不!允!许!






——————————
碎碎念:
本凰没想到还是有很多小可爱支持的,在此统一说声:谢谢/谢夸。

文笔渣渣也就这般模样了,为了自己写文,将心中所想、所悟用文字分享出来,做不到满足每一位观看者,不喜请自觉绕道,喜欢的那便谢您喜爱❤️

杂食党不挑嘴,私设颇多,还很可能撞梗,ooc也是常事,暂定结局为HE,不过担心会烂尾…ennnnnnnnn,本凰会努力码字的√

【就不挨个感谢支持的小可爱们喽,不过有问题会回答哒√】

评论 ( 6 )
热度 ( 19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