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鬼道/流氓兔遇炸毛猫【番外之中元节篇】

【中元节篇、(含大量预告)】

——日常ooc预警/杂食党私设如山/不喜者请自觉退散/恶意ky者拉黑删评论不送谢您/以上❤️——

乱葬岗里依旧尸横遍野,乌鸦连同森然鬼气、怨气直逼得无人再敢踏入半步。

近些时日来,仙门中流传了数件大事。

栎阳常家一夜间被灭,清风明月晓星尘横跨三省缉拿罪魁祸首,可转眼常家最后一位幸存者翻供,罪魁得以被放,晓星尘却在听闻白雪观被屠后,彻底了无音讯。

金光善陨落,敛芳尊金光瑶坐上了仙督之位,赤峰尊聂明玦却将常家惨案再次搬出来,要求这位‘新仙督’处理,是以金光瑶不出三日,已然着手开始解决。

今日正值阴历七月半、中元节,亦是金光瑶下令将罪魁祸首‘处理’掉的日子。

不留情面将玄衣虎牙少年打出金陵台,金光瑶抬手扶了扶冠帽,梨窝浅浅。

“成美,既然你想玩儿,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离了兰陵,攥了攥胸前用琴弦绑着的玉白以人骨而制骨笛,玄衣少年扯了扯嘴角,吐出口瘀血,探舌舔过虎牙。

“咳!好你个小矮子!玛德下手真狠!啧!算了,流氓兔师父还欠小爷糖…竟然敢玩儿消失…嗬!”

少年正是薛洋,不久前去乱葬岗探宝,被打晕了不说,还惹了只流氓兔,得了个便宜师父。

学了师父教的‘第一课’,奏笛御尸灭了常家满门,兴高采烈回去继续和流氓兔师父玩儿,尝过甜甜的‘酒酿圆子’后,哪可知再次醒来竟变了样。

身侧只剩半块阴虎符,还有那自动封印的随便,就连降灾都蔫蔫的寂寥靠在角落,偌大伏魔洞里,除了薛洋,再不见其余人影。

百思不解的薛洋只得将两柄剑收入乾坤袖,正怀疑这魏无羡莫不是去了云梦或去了姑苏,万没想到刚出夷陵竟遇晓星尘,委实逮个正着。

跨三省躲避,终被抓住,虽说是‘回了’兰陵不错,留下句“道长,咱们走着瞧。”,薛洋反而忧心:乱葬岗里那莫名消失的便宜流氓兔师父,究竟去了何处?

薛洋和金光瑶也算是‘友’,简单讲了下为何鬼道修为骤涨,竟一个字也未曾提及魏无羡。终知常家有常萍这个漏网之鱼,是以薛洋表面上被关,实则是复原阴虎符。

阴虎符啊…

这不,阴虎符已成,正好聂明玦要求‘处理’罪魁祸首,本就是棋子,金光瑶偷摸塞了薛洋一堆保命药粉,又顺便揣了数颗糖递去,这才做出了个‘乱棍处理’的样子。

含了颗糖细细品味番,薛洋也算是得了自由,化内府丹田灵气为怨气,抹去污血快速往乱葬岗方向跃去。

“魏无羡!你丫的给薛小爷滚出来!”

一脚踹开伏魔洞的门,还是那间待了数日房间,犹记得那次灭了常家后自己回来,鼻尖除了腥臭血腥味,只剩独属于这夷陵老祖魏无羡的淡淡酒香,还有从未闻过的甜香气息,以至于这辈子都忘不掉。

可是此刻,伏魔洞里只剩寒冷,刺骨的冷,丢了人气,没了酒香,连茗茶苦苒气息都似消散。

那滋味儿诡异,辣意刺喉,甚至可以一杯就去世的茶…再也喝不到了吗?

“流氓兔师父…你特么到底…在哪儿?”

金光瑶只是做了样子,所以薛洋的伤并不重,吐血也不过是忧心忡忡而至于怒急攻心,此刻眼尾都已发红的薛洋再现流氓脾性,将能砸的尽数砸了个遍。

据说中元之日,地宫打开地狱之门,也是地狱开门之日,众鬼都要离开冥界,接受考校,【有主的鬼回家去】,没主的就游荡人间,徘徊在各处找东西吃,因此又称鬼节,普遍进行祭祀鬼魂的活动,点荷灯为亡魂照【回家】之路。

正欲摔手中茶杯时,薛洋猛然想起被关复原阴虎符时听到的信息——中元节?鬼节?!

茶杯被人夺走,继而是清晰掷地破碎声,略带凉气怀抱自后背相拥,熟悉嗓音在耳后响起。

“小流氓,砸了家,咱们住哪儿?”

“……你特么!”

“对不起,我这不是回家了嘛,阿洋别生气了。”

“回家了…就不许再走。听见了没?!不然薛小爷烧了你这破洞。”

“哈~我自是舍不得走,可是…我不得不走啊…我可是…”

“你……!”

夷陵虽小,仙门中消息流传却不慢,薛洋被金家赶出了兰陵,瞬间被疯传,想杀薛洋的仙门不少,沿路追寻竟真找到踪迹,却堪堪止步于乱葬岗山下。

而魏无羡,本就是被万鬼蚕食而尽,得以偷得与小流氓相处短短数日,更借鬼节阴气得以归来片刻,只不着痕迹圈紧了这个和他自己万分相像的虎牙少年,抬指捏了捏怀中人俏脸,覆唇吞下薛洋所有话语。

这是个同以往不一样的亲吻,没有酒香,也没有甜甜饴糖味,只有苦涩的泪,薛洋转身想化被动为主动,可怀抱与亲吻却在这一刻不见——什么都没有了,魏无羡又一次消失的飞快,再一次来无影、去无踪。

“魏无羡!”

——一切都是梦?!没有亲吻,没有怀抱,只有自己湿润脸庞,从初遇到亲密乃至最后密不可分,都只是我薛洋的幻觉?!一直以来…哪个流氓兔师父魏无羡…都是鬼?!只属于我薛洋一人的、有主之鬼?!!!

睁开那充满血丝,此刻看起来近乎和魏无羡一样的赤红瞳眸,薛洋攥紧拳往山下跑去,正被那群仙门人堵个严实。

混乱思绪理不清,薛洋只知道:杀!

眼睛血色更加红热,骨笛抵唇,尖利笛音却因此刻心神不稳效果甚微,却觉右腿一痛,反手降灾出鞘,不知杀了多少人,亦不知自己受了多重的伤,只知用凶尸杀出血路狼狈逃离后,昏倒前,路旁石碑上入目是两个字——

义城。

 

 

 

 

 

————————————

碎碎念:

这个小段子设定时间线为本凰码的正文后面一点点剧情。

算是一个大篇幅剧透(也可以说是小番外?)——羡要‘离开’了,洋被金家赶出来后,重伤,义城遇晓道长。

本来大纲里设定,洋会直接遇追杀,再到义城。正好是中元节,那便让洋回一趟乱葬岗,先和羡见见面好啦。

毕竟皮凰做不到满足每一位读者,可作为杂食党,爱每一个角色,所以要是发现您的评论被删了,可能是踩到皮凰的雷区了(严重者甚至会被拉黑),嘛,不喜欢看的请出门左拐,喜欢看的那便谢您点赞推荐支持。

近期依旧弧长,有时间就圆润滚回来码字,总有一天会给支持皮凰的小可爱们炖肉吃滴👀咳,会填完坑的❤️

评论 ( 31 )
热度 ( 3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