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恶友之最甜的糖【十三】

【十三、清谈会】

心中偏执再现,薛洋只执拗认为:怕是晓星尘即便回来了,也会再说一次“薛洋,你真恶心。”又何必作践着去自讨没趣?用蓝曦臣换了晓星尘,届时再一剑杀了晓星尘!

一下毁了两个,多好啊。


“这又与二哥何干系?”


略微惊愕,金光瑶实在是想不通,这事如何又牵扯到蓝曦臣身上了,脸色下意识僵了僵,一时琢磨不透薛洋想法。

二哥泽芜君蓝曦臣于他有恩,金光瑶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可独独这一个蓝曦臣,从未想过要害他一人。


“成美若是想要晓道长回来,自然有法子的,只是这事与二哥毫无关联,这又……”

“怎会无关。他蓝曦臣是蓝忘机的兄长,若我未曾记错的话,清谈盛会要开始了…”


——届时你金光瑶要去,蓝家宗主泽芜君蓝曦臣也要去!我薛洋动不了蓝湛,只能拿他蓝涣出气了。

看出金光瑶眉宇间一闪而过惊诧,薛洋不知金光瑶是诧异于对蓝涣的杀意,还是诧异于随口提及的换魂之法,轻挑眉峰,虎牙熠熠。

【金光瑶…你终归乱了方寸,被小爷抓到了啊!这两点,我都异常在意呢。】

心下一咯噔,金光瑶惊的不仅是薛洋突兀开口说什么清谈会,二哥蓝曦臣会来是无误,可此刻怀疑的确是——莫非成美已知晓让晓星尘复活的法子?

压下内心不安,金光瑶脸皮上笑意却是更加明媚。


“成美说笑,清谈会自是需二哥到场,而复活晓星尘道长的法子,怎会是换魂。”

“小矮子,我可不管,从今天,不,从现在开始,小爷决定寸步不离的跟着你!你说锁灵囊在魏无羡哪里,你说夷陵老祖有方法救回道长,你说法子另有它样,那小爷我…可要好生看看才是。”


充分发挥无赖流氓本质,薛洋再次不安分起来,松了轻挑金光瑶下颚的指,转而右手紧紧抱着金光瑶胳膊不曾松开,摆明了态度——小爷跟定你了。


“你…成美莫闹,医师来了,哪里不舒服就让他好生看看。”


皱了皱眉,门外传来的脚步声令金光瑶格外无奈,尝试着将胳膊抽出,无果后也就任薛洋抱着了。


“二哥即是含光君兄长不假,同时亦是金光瑶的结拜兄长,蓝忘机的断臂之仇,自然会报,只是…二哥是局外人…清谈盛会…今年可能不会太平,成美,你且安分。”

“安分又是什么?比得了元宵好吃?小爷不知道!”


既不想让蓝曦臣牵扯进来,也不想要薛洋暴露在众人眼前,金光瑶看了眼医师,对于薛洋的玩笑话再次笑弯眉眼,微微侧身方便换药,却于心间染上抹忧愁。

二哥、成美若是见面…

撇开其他,光是因着蓝忘机,二人就定是要敌对,再者,魏无羡他们恐怕还没有死心。

【成美,我金光瑶可要、保住啊。】

抱着金光瑶胳膊,薛洋只是将视线固定在这眉间点朱砂的仙督身上,压根不在意所谓医师到底来了还是没来,任金光瑶取来锦帕,抹去二人刚刚染血的暧昧痕迹。

这左臂要看不假,金光瑶的伤…亦要看!

眸中偏执一闪而过,薛洋再次将重量悉数压向金光瑶。

【不想扯进蓝涣已经不可能了!我薛洋决定的事情,那便无人能阻挡!】

薛洋亦很聪明,夔州时摸爬滚打、义城时扮清风明月,至于会否被旁人发现一事…人皮面具戴的完美了,不就无事了。

思索着该换个什么脸皮戴上好些,猛然鼻尖被浓郁药草味儿刺激到,下意识打个喷嚏,薛洋这才打断思绪,瞄一眼医师,已抽回抱着金光瑶胳膊的手不住揉鼻子。


“啧!这什么味儿?!想害死小爷不成!”

“成美,算算时辰,你也该换药了,其他先撇开不提,眼下把你的伤治好才是重中之重。”

“换药换药,烦死了,小爷命大死不了,有什么怕的。”


医师至身侧,薛洋看着医师诚惶诚恐般换药,也不甚在意,左臂疼痛做不得假,痛入骨髓,却仍能扬起虎牙。褪去里衣,赤裸着上身盘腿坐于床榻。

安抚性轻抚薛洋脸颊,这般听话的成美…金光瑶眸眼极为认真的紧紧锁入眉间心上,是啊,养伤为重。

蓝曦臣…罢,日后再提吧,成美的性子他也不是不清楚,金光瑶敏锐的捕捉到薛洋一闪而过偏执神色,知暂时是劝说不了他,不过到底,二哥…金光瑶也是会护着的。

这一世,唯独一个蓝曦臣,他不愿他染落尘埃。

可是成美…

要是真到了他们二人倒戈相向的那一天…金光瑶心底竟是几分茫然,该怎么做?

——我的成美啊,我金光瑶绝不会放手。可是二哥…


“成美,待你伤愈,你…想要干什么?”


他知道他,绝不会善罢甘休。

只是到底,晓星尘于他薛洋算什么,金光瑶有个布局,薛洋的‘回答’,才是接下来一切的关键。

脸颊上是温热指腹,义城中生活,从来没有人这般亲近,晓星尘之于薛洋,遥不可及。

高高在上的星辰,暗浪涛涛的海洋,早就该知道的,海洋可是抓不住星辰的。那总会眉眼弯弯带着糖果来看海的小狐狸,又会不会和某只兔子,一起走远呢?

每次提到蓝曦臣,提到金光瑶的好二哥,必定会不欢而散般终止了话题。果然,蓝曦臣是光,如晓星尘是夜空中最亮的星,金光瑶和薛洋,二人却只是阴暗角落里该死的恶人。

评论 ( 5 )
热度 ( 7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