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鬼道/流氓兔遇炸毛猫【三十六】

【三十六、义城】


“别动。我既然决定救你,那便不会害你。”

“你…是谁?”


其实薛洋本以为他醒来会在金麟台亦或是什么阴暗角落,此刻入目除了棺材便是白绫遮目的道人,一个白瞳绿裳的小姑娘。


“瞎子怎么了?要不是道长救你,你早晚臭死在路边!”


和阿箐斗嘴也算是乐趣,本不想留在这儿,于薛洋而言除了要去寻魏无羡之外,与金光瑶的约定也生变数,这晓星尘竟不问他救了谁?可传言不是说他归隐了?

倒是没再多留心旁人如何,薛洋以前或许是个瑕疵必报的性子,可和魏无羡相处过那短短数日后也渐懂得了什么是耐心。

一击毙命太过于无趣,吊着玩儿那才有趣。

就像那时魏无羡只是封了薛洋的鬼术,此番薛洋也正好装作一无名小友跟在晓星尘身侧,恰伤了嗓子,每次看见那晓星尘白绫遮目总会让薛洋想起先前乱葬岗里被魏无羡抓了时,亦用黑绫遮过目。

有传言晓星尘去寻了抱山散人换眼给宋岚。可实际如何怕是只有晓星尘才知晓,且那日白雪观被屠的栽赃戏码也成功泼了薛洋一头脏水。

此番亦留在义城的薛洋故意装出副陌生声嗓,每日里除了和阿箐吵嘴打闹,便是夜间与晓星尘一道儿出门夜猎。


“你没受伤吧?这里竟…无一活口。再检查番,若是皆变成走尸的话,一把火烧了罢。”

“也亏得道长的剑能察觉这些尸气,他们好凶。对了,道长你那儿还有糖吗?小瞎子天天偷我的糖吃光,趁着她不在这儿,道长多给一颗呗。”


霜华能指引尸气。

地上躺着具是被霜华一剑刺穿心脏的活尸,并非完全的凶尸。他们不过是白日里骂晓星尘是瞎子、讽薛洋是跛子,现被拔掉舌喂了尸毒粉,已然尸化却被晓星尘一剑夺了最后生机。

本来这些活尸吃过糯米亦或是服用专门解药也可有救,按魏无羡以前的规矩是断不可错杀的,此番薛洋存了杀心只希望用这种杀戮来让他自己鬼术更精进,最好可以因此逼得魏无羡来管束。

那日围炉夜话间故事在义庄里回荡,薛洋后来每日是会得到糖果,几乎借晓星尘之手屠干净周遭村庄也没有任何魏无羡的消息。

日子仍继续过着。这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偶尔去除邪祟精怪,还有糖吃的日子让薛洋总以为他还在乱葬岗里,可身侧之人非魏无羡,是亦爱笑的晓星尘。


“你一开口我就想笑,我一笑剑就拿不稳了。”

“那我不说话,给你抗剑打下手,这样带上我总可以了吧?反正我腿伤也好了大半,道长、这儿有两个竹签,谁抽到短的谁明天去买菜。”


闲来无事薛洋便与晓星尘抽竹签决定谁去买菜,五年相处晓星尘一直不问身侧小友姓名,而薛洋也乐得这种平淡生活,不似金家那种刀口舔血,唯一的不足便是,薛洋某日去乱葬岗里故地重游,竟真从伏魔洞后被封印的血池里捞到了魏无羡尸体。

和那段日子里见到的魏无羡丝毫没有差别,而诡异之处便是这么久过去那尸身也没有腐败,血池里除了封印着魏无羡尸身,还有一些残缺手稿,无非是销毁阴虎符的字样痕迹。

那微弱的些许魂魄也悉数被薛洋妥帖装进锁灵囊里贴身放好。

仍没有找到修补残魂的法子,且薛洋也试过拿魏无羡的那具尸体炼尸,竟无丝毫反应。

仗着晓星尘和阿箐都是瞎子,薛洋把魏无羡干脆放在义庄里。

一双白瞳能清晰视物,阿箐这数年来装的极好连薛洋都没察觉异样,是以义庄里多了具尸体,没有修为的小姑娘好奇想去看看薛洋那坏东西又带了个什么玩意儿回来,总有结界阻挡,她便无法探查。


“这坏东西…真是奇怪。和道长一起夜猎便罢,怎还带尸体回来?倒是没有什么异味儿…可那又是谁啊?”


自言自语的小姑娘一时也不知还能如何,缓叹口气摸了摸发间狐狸模样的木质发簪,再拄竹竿出去逛玩。


“小姑娘,若是眼睛看不见,便不要走这么快。路旁人少。”


机缘巧合的相遇,宋岚不知缘何竟四处打听晓星尘下落,阿箐见宋岚与晓星尘品性相似便引着他去义庄。

又是一日比竹签长短决定买菜的时候,薛洋正晃着掌心竹签笑弯眸子,最后还是接过晓星尘手里的菜篮。

百玩不腻的游戏。是欺负晓星尘看不见不假,却也是薛洋趁机偷溜出去寻魏无羡魂魄的绝好时机。

其实薛洋有想过离开义城去找寻,可义庄阴煞气有助于鬼修者修行,自赤峰尊聂明玦突然暴毙后,乱葬岗便隔三差五有仙门去探查。绕是薛洋领回魏无羡尸体的空档都遇见好几批人,不想总被打扰还是稳居义城内。

是以单手提着一只篮子回去时,薛洋敛目看看篮子,塞了满满的青菜、萝卜、馒头等,懒洋洋边走边打呵欠,却听冷冷声音从前方传来。


“薛洋。”

评论 ( 2 )
热度 ( 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