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鬼道/流氓兔遇炸毛猫【三十九】

【三十九、鬼将军温宁】

温情与温宁那年上金麟台‘赎罪’,金家给的说辞是鬼将军温宁连同温家余孽皆被挫骨扬灰。而真正被挫骨扬灰的从头到尾只有温情一人。

一身金星雪浪的薛洋首次在魏无羡眼中鲜明起来,肆意张扬的虎牙少年控温宁更甚可以复原虎符,是以那时乱葬岗里相遇魏无羡也是震惊的,却没料到这小流氓竟瞒了这般多的事儿。

而魏无羡亦瞒着很多事、亦如他不教剑术,并非不会而是不能。封薛洋的灵力也算一种‘言传身教’。

通过温宁的视角,魏无羡这才知道他从乱葬岗里失去意识后薛洋又做了什么。


“真是奇怪。明明魏无羡说过温宁不是东西,怎么我就是控制不了他?”


这是温宁记忆里被锁魂钉封存的些许画面与声音,这时的薛洋已然褪去金星雪浪,如乱葬岗里那数日,一身玄衣。只薛洋脖子上还挂着那小指骨做成的笛,结合蓝湛先前说的,魏无羡也大概能猜出这是后面发生的事儿。

控温宁无果,且聂明玦又要求金光瑶‘处理’薛洋,就这样温宁脖子上多了那串属于魏无羡的骨笛。

当时折了常慈安左右两只手的小指,魏无羡没有阻拦。就像那时折磨温狗一样,魏无羡的手段比之薛洋完全说是不相上下。

回忆散去到底魏无羡才被献舍回来,灵力支持不足便罢,恢复记忆的温宁堪堪扶住人便被另一人抬掌打在胸膛处。

而温宁未曾放手仍护着魏无羡一起后退些,疑惑侧首望去,魏无羡便看见蓝湛冷着一张脸抿唇站在月色下。



“蓝湛?”

“我在。”


诧异低呼得到回应,魏无羡后知后觉看见,那蓝湛竟左右靴都穿反了也要跟出来,虽没有杀意,可刺骨冷意浓,略打个颤,魏无羡打着马虎眼。


“哈哈、月色不错。借避尘一用。”


砍断温宁手腕脚腕处锁链,魏无羡意识到蓝湛还是醉酒状态,可深知现在不比过去求学时肆无忌惮,腿上因着清河吃人堡里恶诅痕影响精神也有些差,快速打发走温宁无奈拽蓝湛往客栈里走。

自静室里发现蓝湛偷藏天子笑,此番醉酒的蓝湛倒是稀奇,试探性问了些问题,虽还是简短回答,仍没问出他怎么认出的莫玄羽就是魏无羡。

鬼手异样再起,醉酒状态下的雅正君子连安魂曲都没有弹错一个音儿,可是魏无羡想着先前温宁记忆里的那些东西,略分神竟堪堪侧首吐出口血来。

暗叹莫玄羽这身子灵力太差,竟连简单的安魂曲都不够支撑吹奏,无奈只得用那些血借怨煞气以毒攻毒,堪堪压制下鬼手暴动。


“这也太虚了些…”


低声嘟囔一句,魏无羡也有些嫌弃现在的身子,可既然承了人家莫玄羽的身,总要替人完成心愿才是。

那边蓝湛见魏无羡老老实实坐在屋子里没出去,他也便老老实实坐着直勾勾盯紧魏无羡,愣是把魏无羡盯到浑身不自在,见一旁被子果断抓了往蓝湛脑袋上丢去。

终于哄着蓝湛睡下,魏无羡也觉得越发疲乏,可温宁先前离开时似有话说,再三确认蓝湛没醒亦没跟来,这次魏无羡站在窗边见温宁。


“温宁,你还记得多少东西?”

“魏公子。我…其实我能在后面控制我的人身上察觉到公子的气息。可我不放心他们会不会因为我而胁迫公子,便拼命反抗控制。再后来…我就没有意识了,直到听到笛声才醒来。”


简单了解番事情却也知现下情况诡秘,鬼手的事儿悬而未决,就连薛洋后来的踪迹也没有任何流言,就算魏无羡想找薛洋也难,且现在夷陵老祖被献舍重归的‘事实’于仙门来说都是谜。

鬼手指引的下一个地方是义城。

这边魏无羡和蓝湛一路往义城赶,而那边义城里的薛洋本可以去莫家庄,却因为金光瑶送来的东西耽误了步伐。

那是一只手臂、一个躯干,分尸而亡、怨气极大。

虽不知那东西是谁的,为了封住越来越不安分的它们,绕是薛洋也废了不少时间精力,躯干封在了栎阳那座怨煞气难散的地儿,手臂则暂且控在义城城根最穷恶之处,金光瑶也带来了最新消息。


——相传莫家庄被献舍的人,追查躯干与手臂已至栎阳。


任何关于魏无羡的信息,其实含光君逢乱必出,薛洋亦会着白衣扮作个眼盲道人出现在附近。

目的一致。结果却不一样。

终归是薛洋晚了些,此番蓝湛先薛洋一步去了莫家庄,可兜兜转转他们又要来义城。

从金光瑶处得知金凌和江澄有关系,怎说魏无羡还不是夷陵老祖的时候也在江家,传言中的人莫玄羽又用了献舍禁术,正好可以用那些小朋友们当诱饵试试真假。

借金光瑶的手引来金凌和蓝家的一群小朋友。

义城在那日晓星尘自刎以后、薛洋暴怒间使得宋岚屠城便生了厚厚浓雾,若非薛洋在这儿生活过,还真容易迷路。

不愿投胎的阿箐有时会拄着竹竿和误进的人玩闹,也算指路,是以与蓝湛一道儿进来的魏无羡,正好迎面遇见出城的金凌一众小辈。

越接近这座义城,魏无羡便感觉魂魄越不稳,似乎随时都有倒下的可能。

评论 ( 6 )
热度 ( 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