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鬼道/流氓兔遇炸毛猫【五十三】

  【五十三、纸人羡】

从纸人的角度魏无羡能看见秦愫腰侧有个信封一样的东西,而秦愫在独剩金光瑶和她的瞬间便重重把信摔在他身上。二人的交谈魏无羡一时没听明白,关乎他们的孩子金如松,魏无羡只当他们夫妻二人在争吵,越往后听越心惊、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妹?!

直到金光瑶封了秦愫的活动,他们走进一边铜镜里,纸人羡这才继续跟了上去。铜镜里空间很大,是个有很多宝物的密室,金光瑶伏在秦愫耳边说着什么,不远处的柜子贴了许多符咒,似乎也封印不少东西。

飘过去后纸人羡顺着缝隙钻进,引出些许动静险些被发现,小纸人轻拍拍胸脯转身,它身后有两只眼睛瞪着委实吓了魏无羡一跳。

这头颅眼熟得紧,正是那赤锋尊不假。果然,头颅在金光瑶这儿,魏无羡只觉得外面动静渐渐没有,而那边的薛洋和蓝忘机相处倒也难得安稳。

纸人羡很可爱,薛洋本想揪着亲一口,奈何它跑的快,脑袋又被敲了敲,这才噗嗤笑出声来任它离去。陡然冷下笑意也懒得理会蓝湛,安静的空气中连呼吸都似漫上寒霜。


“啧!你他妈的是怎么回事?一天冷着个死人脸,宋岚都比你有趣…啊,我忘了,宋岚最后成凶尸了…”


实在是觉得无聊,薛洋又听说过这蓝家禁言术,太过死板不懂变通,真是太没趣了!果断闭了嘴也不说话,却发现这蓝忘机淡淡的间或将目光投向自家臭不要脸流氓兔。

微敛目勾了勾唇角,将融了糖的茶整杯饮下,薛洋不慌不忙起身径直坐在那具只剩身体的人怀里,嚣张万分覆唇相堵,口中甜甜茶水缓渡去,却觉怀中人状态不对,这才快速松口拉开距离,并指凝鬼气点上人眉心。


“这是?!强制共情?!他妈的、哪个活腻歪了?!这狗怂的魂魄那么虚弱…艹!蓝湛,我他妈的不想和你吵,你那什么清心音,好好给老子弹起来。”


最先发觉魏无羡异样,薛洋急忙配合奏安魂曲,而那边的纸人羡只觉得头晕目眩,猛地飘起贴在头颅上,被巨大吸力困住,待睁开眼睛魏无羡便发现他的视线变高了许多。


“没想到怨气如此之大,竟能强制共情。”


射日之征后,敛芳尊心存芥蒂,后因泽芜君在中间牵线,最后三尊结拜。在魏无羡眼前的场景一转再次出现在金麟台,不远处是金光瑶以及穿着金星雪浪袍的客卿薛洋,不受控多看了两眼,魏无羡忍不住称赞自家猫儿笑起来可真好看,金色也很衬他。

而后赤锋尊聂明玦要求金光瑶尽快处理薛洋,魏无羡也能猜测出这该是常家灭门之后的事儿,再后来金光瑶会给聂明玦弹琴,那琴声悠扬,却有几段听上去怪怪的,直到某天聂明玦练剑时忽得当场发狂,在众目睽睽之下走火入魔,魏无羡只觉得眼前一黑,再次恢复视线的时候,却见金光瑶站在面前露无辜笑颜。


“大哥啊,我也不想这样做的,可我实在没办法了。”


“魏狗怂,还不醒来?!”

“魏婴!”


清晰听见金光瑶的声音,魏无羡此刻还和聂明玦共情中,他看见金光瑶旁边站着个人,那人举斧头即将劈下的瞬间,从远方传来空灵却截然不同的两声厉喝,耳侧人骨而制的笛、声音嘹亮,配合着熟悉琴音又有强大吸力已然将魏无羡从强制共情中解救出来。

总觉得刚刚举斧头的人格外眼熟,魏无羡一时没想起来是谁,又回到纸人里堪堪后退两步靠着一边的柜壁缓了缓,果然魂魄还是很虚有些不稳。

力气稍回来些,轻飘飘跳下柜子,魏无羡着急想快些回告诉那两人自己看到的一切。


“阁下若来了,何不多呆一会儿?”


温润声嗓此刻听起来却有点恐怖。下一瞬软剑精准袭来,魏无羡险险躲过攻击,便知是被金光瑶发现踪迹,慌不择路间见不远处有一柄被封印的剑,尝试着驱动怨气拔出那剑,本以为会无功而返,长剑出鞘似有灵般直挺挺向金光瑶攻过去,在金光瑶愣神与剑对抗时纸人羡已飘出密室。

那长剑随着纸人羡消失的瞬间也立刻缩回剑鞘中,金光瑶若有所思看了下仍瞪大眼睛死不瞑目的聂明玦,又扫过那柄长剑,轻笑未多言语利索收了恨生。

逃之夭夭的魏无羡头有些昏昏沉沉,啪叽一下纸人正好贴在来人身上,没过多久魂魄再次被拉回身体,魏无羡才发觉他是在薛洋的怀里躺着。

其实薛洋的鬼术造诣全然不输魏无羡,此番就连清心曲也能跟着吹奏,而蓝湛低沉声音委实是被薛洋的怒喝压住,小流氓气红了眼尾凝鬼气饶门外,察觉方向只立刻夺门而出,出了客房五步距离,小小纸人迎面扑来扣在脖颈处,步伐再加快几许,凝煞气相辅,终拽魏无羡的魂魄及时回归。


“来,喝点水。”

“咳咳咳咳咳咳。啊…”


极其有眼色的蓝湛沏了茶,薛洋伸手接过就往魏无羡唇边放去,一时倒也不着急问,毕竟薛洋也能猜测出魏无羡定是发现些什么。

轻咳几声,魏无羡直接就着薛洋的手将水一饮而尽,缓了缓意识,抬眸看着两个人。


“我在芳菲殿的密室里,看见了赤锋尊的头颅。”这话极其严肃,略挣扎爬起来魏无羡继续说着,“具体的事宜我们路上说,阿洋你一定要记住了。芳菲殿铜镜后面有个密室,密室的柜子里有赤锋尊的头颅,现下金夫人也被金光瑶关了进去。金夫人似乎看到什么信,指不定信现在已经被金光瑶烧了,我们速度要快,不能让他有转移头颅的机会。”


聂明玦的头?

这个消息于薛洋而言真的很震惊,不过薛洋也知道金光瑶不喜聂明玦,却没想过真的会分尸。犹记得金光瑶曾说过‘杀他一人我也不能从此高枕无忧,我甚惶恐,只得如此了。’

被赶出金家时薛洋还好奇金光瑶新学了曲谱,此番想来,十有八九是为了对付聂明玦。

评论 ( 10 )
热度 ( 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