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鬼道/流氓兔遇炸毛猫【五十五】

  【五十五、泽芜君蓝曦臣】


又是一轮呛白扣脏水,吵嘴的事儿薛洋自认为他不会输,好不容易‘莫玄羽’就是‘夷陵老祖’已经被仙门众人相信,哪怕是薛洋也有精力不足的时候,一不留神被箭矢刺中手臂,避尘蓝光闪过,薛洋诧异万分看着挡在身前的两个家伙。


“艹!你们他妈的不是走了吗?我能逃的,还不快滚?!”

“别他妈废话,你觉得你很伟大吗?”

“魏无羡!”


这一声由江澄低斥喊出,薛洋恨不得当场找个麻袋套上魏无羡就走,只因魏无羡那厮不慌不忙褪去蓝家家服卸下抹额最后摘了面具,高高束起的发随风飘扬。


“怎么?不是嚷着要取我项上人头,看到我连剑都拿不稳了?他们都是被我胁迫的人而已、不过是我用了点小手段杀了个蓝家人顶替混进他们蓝家,而你们竟敢伤我的猫儿…死。”


那射箭打中薛洋手臂的人顷刻间便被突然冒出的凶尸直接抓穿心脏,魏无羡原本猩红如兔的凤眸再染森然戾气,其实薛洋受伤的场景让他忽得想起过往尘封在深处不敢碰触的记忆,倒在血泊中的师姐江厌离、江澄怒喝声与现在重叠,骨笛抵唇奏曲引无数凶尸自修罗地狱间涌现。

略蹙眉薛洋暗道不好,胡乱扯下截衣摆包扎过伤口,气急了直接破口大骂,眸染三分怒气就差拿降灾双剑齐舞,终还是转了转眼珠取出个骨笛亦吹旋律。


“什他妈的伟大!我艹你个狗日的魏狗怂!这群蠢货想杀我还得看我愿不愿意死!你他妈刚被我救回来就这么闹腾,蓝湛,快把这货打晕了带走。”


数年义城生活薛洋可没有荒废鬼术,再加上金麟台搜集了不少乱葬岗里残存手稿,悉数记了个遍,此时魏无羡引凶尸暴虐就算是薛洋想冒充夷陵老祖都不行,眼尖发现那些凶尸只是阻拦仙门众人,尤其绕过江家与蓝家,薛洋有心让金光瑶难堪,所幸亦奏笛控凶尸往金家门生方向扑去,挥袖再撒迷雾,果见蓝湛真的打晕了某人。

淡淡瞥一眼蓝湛,仍披着莫玄羽假面的薛洋不顾臂上疼痛接过暴露出真容的魏无羡,轻飘飘落下两个字。


“谢啦。”


第一次说谢,也算是薛洋首遭觉得蓝湛这个人还不错。浓雾下薛洋早已练就了副熟视无睹本事,离了金麟台凶尸们也没了指令堪堪散去,到底没有造成大片伤亡,当然也没有真伤到金光瑶分毫,只现在‘夷陵老祖回来’的消息已经传出,蓝湛这样一直跟着,薛洋抱着魏无羡御随便漫无目的逃窜,还是忍不住侧首看往蓝湛方向。


“你就不怕你这皎皎君子含光君的称号被世人诟病?蓝湛,你莫不是真的看上我家流氓兔了罢?”


掩不住怀疑薛洋便这样如实问了,周遭除了风声便是怀中人细细呼吸声,知道问不出什么结果来,泽芜君蓝曦臣兀得出现在眼前,薛洋正欲再撒迷雾,委实没想到,泽芜君竟如此开口。


“薛客卿不如随曦臣回趟云深不知处。”


本想拒绝的薛洋见蓝曦臣态度坚决,就像那泽芜君后面所说,薛洋想了想倒也同意跟着回云深。


“忘机信魏公子,而我信阿瑶。怎说魏公子先前也是扮做蓝家门生,虽他自言是用小手段杀人顶替,可现在姑苏蓝氏也需要给仙门一个交代,我想知道,魏公子究竟看到了什么,你们现在也需治疗。”


这温润君子又像极了晓星尘,到底薛洋不在乎旁人,却在乎魏无羡,能看出魏无羡对蓝湛的信任,那薛洋也便尝试着去信任这些个蓝家人,是以站在云深不知处内正接受着医师包扎,活动番被裹得严严实实手臂,不慌不忙扯下脸上人皮面具装好,丢颗糖咬在齿间,薛洋正翘腿踩上一旁凳子。


“喂!你们这儿的医师到底行不行?不是说他很快就醒吗?!还有你蓝忘机!怎么打他反而下那么重的手?!要是…”

“阿洋!”


正心烦气躁的薛洋嘴里的威胁话还没说出口,便听见床上躺着的人发出声担忧低呼,急忙跑过去伸手握住魏无羡,见他仍闭着双眼,唇肉翕动似梦呓,薛洋也不在乎这里还有蓝曦臣和蓝忘机在,再垂首凑去亲上魏无羡软唇,渡阴煞怨气安抚番同时也将嘴里的糖渡喂过去。


“放心罢。祸害遗千年,我可轻易死不了。”


许是薛洋那口怨煞气起了作用,也可能是蓝家医师的药起了效果,亦或是糖真的够甜,总之魏无羡在听了薛洋那句话后竟真缓缓醒来,待他看见薛洋的瞬间便环臂将整个人搂抱住。

其实魏无羡在这昏迷的短短时日里梦到很多事儿,过去的求学、莲花坞覆灭、射日之战、乱葬岗的生活、再后来被围剿。

他又几乎经历了一次过往,在绝望中和他重新于乱葬岗里重逢。

魏无羡的过往没有薛洋,而薛洋的过去魏无羡也没来得及参与,他们的相遇是说不清道不明的缘。

被抱得极紧,薛洋也是没忍住噗嗤笑出声音来,压嗓于魏无羡耳侧低语。


“汪!你碰到我受伤的胳膊了!”

“伤口没事吧?逞什么英雄?觉得自己救了我就很厉害吗?!还敢打晕我!怎么,仙门百家面前打晕夷陵老祖很有面子吧?你这个不乖的猫儿,天天让我担心!对了,我…昏迷多久了?”


劈头盖脸先是一顿臭骂,那声犬吠让魏无羡压根没发现还有旁人,伸手拉过薛洋查看伤势。


“你吵吵什么?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而且薛小爷命大,哪里就那么容易死。这十来年里,小爷的修为可没落下一星半点儿。要不是蓝湛比我老,看小爷在义城时打不死他。”


胡扯了两句这才抽回手臂,薛洋身上的伤不少,到底不想再让魏无羡担心,且蓝湛虽一直面无表情的站着,蓝曦臣可已经轻咳数声做提醒,微微敛目薛洋倒也难得正色。


“好了,我一时半刻死不了,所以,你到底和聂明玦共情看见了什么?又怀疑些什么?”


这才反应过来竟是在云深不知处里,魏无羡露歉意看了看蓝曦臣与蓝忘机,最后转回视线来看着薛洋,伸手先捏捏那小流氓脸颊。


“我是有怀疑,赤锋尊的死定与敛芳尊有脱不开的关系。对了,共情里敛芳尊给赤锋尊弹奏的曲子,是泽芜君教给他的?那我吹奏一遍,泽芜君、含光君,你们听听看是否有哪里不对。”


打偏魏无羡乱捏的手,薛洋难得乖巧下来沏茶丢糖块混入茶水里品着,而魏无羡吹奏的曲子让蓝曦臣听了都不住摇头。


“魏公子,有一段旋律错了。”

“不可能错的。我听了不下十遍,再者说有没有那种曲谱可以互相融合的情况?亦或是这本身就是、故意错了。”


本想辩解金光瑶当着蓝曦臣的面儿弹奏并无错漏,更何况这曲子还是蓝曦臣亲自教授,可魏无羡吹奏曲子确实有旁的旋律,一时蓝曦臣也不好下定结论,几番讨论双璧还是提议带着魏无羡与薛洋一道儿去藏经阁里翻阅番,毕竟那段蓝曦臣教的所谓清心音曲有曲谱,指不定能查到旁的线索。

评论 ( 7 )
热度 ( 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