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鬼道/流氓兔遇炸毛猫【五十八】

  【五十八、入阵】

一众人奋力厮杀走尸却还撑着不愿进阵一避,魏无羡叹口气亦吹动骨笛帮着这些人,突然江澄一口血吐出,紧接着紫电收回,温宁已然抬步替江澄拦下一只凶尸。其余人这才纷纷发觉皆陆续有失去灵力的反应,不用想也知是有人捣鬼,有些个蠢材指着防御阵后的魏无羡还没问出话来,披莫玄羽脸皮的薛洋已先跃步一脚踹在那人腰腹处。


“蠢货。我们他妈的要杀你们,定直接让凶尸撕碎了才是,何必留时间这样耗着。反正你们用的是灵力,我们鬼修者用的是怨气,灵气也好怨气也罢,全都为我所用!死外面也是死,死里面也是死,不进来避就他妈的滚远。”


一时愤怒至极,薛洋毫不留情骂了个痛快,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要装莫玄羽,冷静下来薛洋自顾自回阵法里待在魏无羡身边也开始思索,紧随着江澄的是其余仙门世家皆有灵力受损情况,薛小流氓四顾打量番便见蓝启仁神色凝重,而苏涉阴阳怪气乱扣脏水非说这一切都和夷陵老祖脱不开干系也是聒噪的很。

其实薛洋知道苏涉以前是蓝家人,后来投靠金光瑶,此番到底苏涉没挑出‘莫玄羽是金家客卿薛洋’,薛洋一时摸不准这苏涉在金光瑶的手里充当什么棋子,可已经彻底掐断和金光瑶联系的薛洋还是不着痕迹多看了那苏涉几眼。

禁言术再现,蓝湛及时封了苏涉的嘴,魏无羡他们才知泽芜君和敛芳尊遇刺,阴虎符又控凶尸来犯,众人皆一副失了灵力模样,薛洋不得不佩服、这脏水可真是玩儿的高明。


“呐呐,诸位,来来来,咱们既然都在这里,就谈谈心如何?反正你们没了灵力,还不是任我们揉搓。”


早有聂怀桑摇着折扇一口一个“魏兄!”,先是急忙窜进了阵法,他好像总是透明的,可在薛洋眼里,这个聂怀桑又总会表现出极其信任魏无羡的一面,他亦是除了蓝湛与江澄之外另一个让薛洋下意识多注意了些的人。

而江澄杏眸冷凝,在金凌的拉拽下沉默进入。蓝启仁看眼蓝湛,又看看蓝思追与蓝景仪,深深叹口气,就这样在蓝家带领下,包括被禁言的苏涉,一众人皆入阵。温宁在阵法边侧提防有漏网之鱼,而薛洋这才清清嗓子继续用莫玄羽声嗓语调。


“啧!所以才说是一群猪脑子嘛,我家老祖要是想杀人,那群小朋友们早就死了,还能现在活拨乱跳的?而且大家不觉得奇怪吗?这位苏大宗主,怎的一来就如此跳脚,好像生怕你们不知道魏无羡就在这里,可是我们根本连他都不认识,这货谁啊?被蓝家扫地出门的家伙,搁这里乱叫什么,啊哈,我倒是差点儿忘了,攀附了仙督大人,我在金家的那段时间,可是天天看他和金光瑶一起出入呢,说不定哪个时候啊,瑶哥哥不喜我,是喜欢上旁人了。咦?你怎么有灵力呢?”

“玄羽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苏家也是和蓝家一样习琴,习剑…原来是蓝家出去的门生?”


自言自语的魏无羡倒也越发觉得这苏涉奇怪,犹记得那次和聂明玦的头颅共情,清楚看见苏涉挥斧想来定是受金光瑶之命,此番苏涉的种种行为确实有异,而蓝景仪也说着苏涉其实是叛逃蓝家,眼尖的薛洋见苏涉的剑已出鞘半寸,有意再添一把火,遂故作疑惑说了句。


“而且啊,你们莫不是忘了,他苏什么来着…啊,记不住呐,他可是从蓝家出来的,这一路上和大家杀走尸,蓝湛,你听听看,这勾引了我瑶哥哥的家伙,弹的曲谱可对?怎听得这么刺耳呢。”

“苏家因为是蓝家出去的,所以能听懂苏宗主弹曲儿的,也只有蓝家子弟,他们也知道,蓝家对他们很不屑,就算揉杂了其他曲子进去,蓝家也只是认为他们弹得曲子错漏百出,学艺不精,他们也恰恰利用了这一点,将能让人失去灵力的曲揉进了为你们弹的‘破魔曲’里。”


从怀里掏出一本书籍,这是魏无羡在云深禁书室带出来的东瀛秘籍,里面不仅有缺失的那个曲段,亦有先前苏涉故意弹出的曲调。

走到蓝启仁面前在其疑惑的目光中,魏无羡难得恭敬将书本递过去。或许魏无羡记不得了,那年屠戮玄武洞里,也正是苏涉抓了绵绵姑娘,使得魏无羡英雄救美在胸前留下太阳纹印记,此番在薛洋与魏无羡的共同指桑骂槐声中,且更承出‘证据’,苏涉竟硬生生撕裂唇肉破开禁言术。

未多加辩解的苏涉正提他那把名为不平长剑向披着莫玄羽脸皮的薛洋刺去,魏无羡灵敏察觉异样欲去挡,蓝湛竟先挑避尘格挡住那一击。


“在大家都失了灵力的时候,苏宗主却还有残留灵力,可见用心何其险恶!还想伤我的人?”


泥人也有三分火气,魏无羡冲蓝湛轻声道谢这便取了张空白符咒指尖沾血涂画向苏涉丢去,薛洋也自然不会任人欺负,反手拔随便刺向苏涉脚踝处意欲挑断他脚筋。

奈何因着苏涉躲避符咒便使得薛洋那一剑只是划开苏涉衣服,而千疮百孔毒反噬痕迹霎时暴露在众人眼中,不待魏无羡去抓苏涉,传送阵符咒闪光的瞬间,苏涉故意将一口血喷在阵法处搞破坏旋即逃之夭夭。

法阵受损,魏无羡蹙眉看着苏涉就这样用传送符再次逃跑,正如前些时候那蒙面人逃脱,越发笃定苏涉和分尸聂明玦脱不开关系,法阵因那口血污渐渐有消亡溃散趋势,洞外的走尸跃跃欲试即将冲进来,对着温宁点点头,魏无羡已然让温宁先过去挡住。

脱外袍,割手指。鲜艳血色于内衬画招阴咒,魏无羡边画边安排着待会儿的战略。


“现在这里有灵力的,我和薛…玄羽,蓝湛,是一头,这群孩子是一头,待会儿我吸引走尸,蓝湛玄羽配合我击杀,温宁会与小辈们同行一起助各位突出重围。”


正安排布局的魏无羡自然未曾注意又有一柄长剑向他刺来,自苏涉离开众人的灵力也只是恢复了一点点,江澄早已挥三毒冲出去开路,而持剑者的目标是正专心画咒的魏无羡。

轻巧被蓝湛拦住,而薛洋也毫不客气折断那人手骨。来袭者是个中年男人,他哭的像个孩子义正言辞指责自家兄弟死在了魏无羡这邪魔歪道手中。

可死在他们这些个名门世家手中的温家人又何其多?就因为正义?邪?

胜利从来都是强者一方书写的。


“没谁让你原谅,也没谁让你忘记你的仇。你要听实话吗?你他妈的恨不恨,和我们一点儿关系、一点影响都没有。你若真恨我家老祖,当然,若是恨我招回了魏无羡,欢迎来战,随时奉陪!可是报不报的了仇?这就看你自己的了。现在他在救你们这群蠢货,你要是敢趁机伤他,老子就让你魂飞魄散。”


就像常慈安满门皆死在凶尸化的常慈安手里,薛洋也丝毫不觉得他做错了什么,死再多人也换不回他的手指,他亦不怕常家幸存者来找他报仇,其实薛洋并不是很喜欢杀人,他只是喜欢拔舌看那些口舌不干净之人生不如死惊恐表情罢了,而常萍栽赃嫁祸更甚杀了阿箐,是以后来薛洋才会主动寻到后亲手凌迟常萍。

此番薛洋只是折了那男人的手骨未曾伤他性命,毫不客气再踹一脚踢远,任他被旁人拖拽带走,也终归没有不长眼的再来打扰。

评论 ( 14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