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杰/重生婴vs本直澄【七】

【七、打王八】

‘茉莉’两个字自江澄唇中轻念,醉酒的魏无羡仍怕狗,立刻有些恍惚般眨巴下那双桃花眼,下意识往江澄怀中扑去。

“嗯?茉莉?!狗?!在哪儿?!江澄,救我啊!不过…你给狗取得名字,烂透了,真难听!茉莉、妃妃、小爱…哈哈哈哈哈哈~”

“你才难听!魏狗怂!啧!不过,你最近怎生怪怪的?”

“怪?我看你是喝多了吧!师妹!咱们不理蓝湛,咱们去打王八吧!”

“你才喝多了!打什么王八?!魏…”

江澄下意识抱紧扑来的魏无羡,手中空酒坛因这撞击落于桌案上,不停轻晃。魏无羡成功醉酒,迷糊般惦记着屠戮玄武洞内少了某人陪他吵架斗嘴,江澄听得满是疑惑,可也有些酒意上头,轻轻拍了拍怀中人俏脸,猛然入耳三个字,顿时让江澄酒醒了小半。

“到你喝了,江宗主…喝完我们去打王八!”

“……小二,剩下的留着,我们下次来喝。”

闷闷声音在怀中并不清晰,‘江宗主’三个字却声声入耳,一手揽过人腰,另一手将其肩膀搭在脖颈处,江澄搂着魏无羡往酒馆外走去。可怀中人并不安生,挥舞着手冲天子笑‘告别’。

“诶!别拉我走啊!我还能喝!我们还没分出胜负,我们还没打王八!怎么能走?!”

“活脱一酒鬼托生,发什么酒疯,真是服了你!啧!算你赢了还不成?赶紧走,别给我丢人现眼了!打王八去。”

“好诶!我赢了!师妹我赢了!我比你多喝了两坛诶!嘻嘻嘻~打王八~”

不知这算不算酒疯,只见魏无羡伸出三指在江澄眼前晃,念叨着‘多喝了两坛’,而江澄腾出手来又掰开魏无羡一根指头,颇为‘满意’般看着那四根手指,应和着轻点脑袋,再次熟络般收手护在人腰侧。

“嗯,你赢了,多喝了两坛,好了不起哦。”

一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应和着,月亮泠泠挂在夜空中,繁星如水,照亮了彩衣镇的夜晚。很快江澄连同魏无羡步伐踉跄的跌撞着进入一家客栈。小二很有眼色的过来搭手,却被魏无羡一巴掌打偏,继续窝在江澄怀中,一张俏脸早已布满绯色,眉眼弯弯嘟囔着。

“赢了赢了,去什么云深不知处,连酒都不让我喝!不去不去。”

“不去,你别乱动,一会儿我抱不住你怎么办!”

“对不起江澄,我不该说‘不必保我’,你可要好好保我啊,我亦会…死也护着你…”

店小二神色莫名看着这二人,被江澄冷峻眼神扫过,瞬间低垂着眉眼摆明了态度:我什么也没看见。店小二不知这两个满身酒气的人要几间房,不过略思索片刻,已腿脚利索去整理房间——管它要几间,反正挑最贵的给他们就行!

“客…客官,房间…间,准备好了…”

“嗯。”

斜睨眼说话有些磕绊的店小二,江澄随手丢下钱袋,轻应一声拥着魏无羡往房间走去,究竟是醉酒还是酒醉,此刻魏无羡与江澄,清楚知道身侧人是谁,却仍紧紧相拥,无一人松手。

躺于床榻上时,酒意渐深,江澄已经有些迷糊,陷入梦中前还在胡思乱想——从未想过,自己竟会这般顺着魏无羡,不曾斗嘴,不曾互殴,只是应和着那人话语。而魏无羡酒醉的快,半醉半醒的也快,抬手轻揉有些涨疼脑袋,眨巴数下桃花眸,便发现江澄躺于身侧,腰上还有一只胳膊。呆愣一瞬,魏无羡轻柔万分缓缓拉开那胳膊,月光透过窗沿照进来,承情紫黑玉笛在腰侧似闪着光。

“……我去,喝断片了?!不过江澄真厉害,醉酒都能找到客栈。头好痛…刚刚说什么了啊?!我怎么记得有狗?啧,算了,幸好…师妹的金丹还在…我…还未曾伤了你…”

低声喃喃着望向床上陷入熟睡之人,见江澄终消了戾气,散了桀骜,剑眉凌厉却不减俊俏,魏无羡自腰间将笛子握于掌心,敲了敲还有些疼的头,回首再望了望江澄,利索翻身从窗户跃出。

评论 ( 3 )
热度 ( 1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