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你住在光里,带着星和月的气息。

关于宋岚、晓星尘、薛洋、阿箐。

无脑无逻辑。爽就对了!一点点胡思乱想。


1.

冬日飘雪给遍布浓雾义城添了更神秘色彩,这是晓星尘复活的第一个年头。

携风雪推门而入的玄衣墨发道人脖颈处还有醒目凶尸纹路,随他一道儿进来的是着玄裳笑起来有虎牙的青年。

其实薛洋记不清他什么时候复活的晓星尘。

时间好像在他这里被按了停止键,日复一日从最初的放血画阵,到后来每日只是愣愣对着棺桲里仍似熟睡的白衣道人。

晓星尘是被薛洋拼凑起残魂拽了回来,可记忆受损只记得最开始和宋岚结伴、兰陵闹市与金家客卿初遇。

没有什么多管闲事的常家满门被屠惨案,亦没有白雪观被屠挚友双目被毁,乃至于晓星尘对整个义城都是陌生的。

亦如此刻。

那不知薛洋从哪儿挖来的眼眸嵌在宋岚眼眶里,而本属于晓星尘的眸也已经被薛洋换还、物归原主。

白衣道人不再有白绫遮目。

他眨着那双澄澈漆黑瞳眸仍如故泠笑意。


“子琛,你回来了?”


话里话外没提及薛洋分毫,准确来说,没有薛洋,没有薛成美,亦没有小友。

宋岚仍断舌不能言语,三根锁魂钉在晓星尘醒来的那一瞬骤然莫名失了效力。

回答晓星尘的是正在持剑落字的宋岚。

而一旁的薛洋其实有想过他可能会被宋岚一剑杀掉了事。

先去查看晓星尘的宋岚清楚知道薛洋不会跑,这数年来薛洋为了晓星尘做了什么,在宋岚混沌记忆里却也皆有记录。

他见过哭得像个孩子的他,亦见过濒临崩溃的他,甚至于他见过晓星尘醒来时喜极而泣的他。

至今宋岚仍不理解,他为何要抬指替薛洋抹去眼角泪渍而不是一剑刺穿那恶徒的心脏?


2.

雪越下越大,天气也越来越冷。

义庄先前破损的屋顶补了又坏,好不容易雪停了,薛洋和晓星尘一道儿去补屋顶时,宋岚便站在下方扶着梯子。

阿箐仍是残魂模样蹦跳着在雪上走来走去,未曾留下脚印,却在晓星尘开口说话时,那小姑娘和薛洋纷纷愣在原地。


“我们…是不是以前也一起补过屋顶?小友给我的感觉很熟悉。”


反应过来的薛洋还以为晓星尘恢复了记忆,可晓星尘那双清澈眸子里是倒映着薛洋不假,没有恨没有怨,只是平静至毫无波澜。

时间让薛洋的性子也渐改变。

这些年里,薛洋和宋岚四处夜猎模仿着清风明月与傲雪凌霜,下意识再恢复往日义城里小友声嗓,笑弯眸子再扬着那双虎牙,薛洋的声音一如往日俏皮。


“道长你下次夜猎的时候带上我呗。我给你抗剑打下手,反正咱们以前都是这样一起出去的。”


竹竿声脆响,阿箐此番是魂魄状态,到底被拔了舌挖了眼,可一竹竿直直向薛洋屁股方向戳去,小姑娘已然噘嘴露鄙夷神色。

还是和那时一样,却又好像不一样。

终归阿箐并非修道者,薛洋有想过把她也做成凶尸,小姑娘不情不愿你追我跑的躲藏至今,待晓星尘真复活了,阿箐仍对薛洋有埋怨意却也深知——那坏东西、时日无多。

难得四个人形成种诡异和谐,一四方桌子四边端坐着四人,摆好四副碗筷,正中央的糕点方方正正堆了满盘。


3.

刺骨冷的雪仍在下。

冬日的阳光难得能透过浓雾穿过破损屋顶照在薛洋眼睛附近。

这里没有复活的晓星尘,宋岚眼眶里还嵌着晓星尘的眸,阿箐的魂魄仍不停躲闪以防被抓住。


其实薛洋一直都知道。

晓星尘。

你的眼中拥有全世界,却唯独没有我。

而我知道就算地狱人满为患、人间将沉沦苦海,你也不为我而来。


最后的最后。

其实薛洋不知道,四方桌外的整座城。

那天早上的雾散了,不止早上,不止雾。

评论 ( 1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