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除祟

#写在前面。视角仍是🐑。胡扯开心。蹦跶。


骗与被骗,谁先认真,谁输。却也不过是那年年少、遵从本心罢。


“道长,你夜猎的时候,带上我呗。”


“你一说话,我就想笑,一笑,我的剑就拿不稳了。”


“那我不说话,帮你抗剑,这样就可以带上我了吧!”


自被这蒙眼道人捡回义庄,却也是收敛了些以往痞性,只到底待他身侧一是好玩儿、竟未识出小友便是薛洋,这二便也算是过了段鲜少安稳日子。


只某日里与那道人去祛邪祟,本以为只是普通鬼物,未可知那鬼竟抛出效力极好情丝绕。


南楼楚馆里惯爱用的东西,想来这所谓鬼生前也是个色胚。只此番药粉兜头丢来时,哪怕自个儿有解药,却忽极其不想给那白衣道人用。


彻底扯他清风明月跌入尘埃该多好玩啊?若其知片刻后翻云覆雨的人是何人,定会是极有趣画面。


遂故意装不知道缘由样任那道人刺霜华除干净恶鬼,眼尖见他耳渐染绯更甚是漫上两片颊肉,白绫遮着眸,不禁暗想。


若他眼睛仍存,此刻漫春意又该是何种美妙风景?



“咳!小友可无碍?这鬼物不知用了什么东西,可要万分当心。”​


嗤!白痴。明明被耍得团团转还极傻般担心旁人?晓星尘你现在最该担心的还得是你自己。心尖忽涌起番报复快感,只故作虚弱般伸右手去扯他衣袖。


“道长,这粉末惹得我浑身难受,似有火烧,这可如何是好?”​


裹甜嗓如是哄,更甚用左手轻扯自个儿玄色衣领,​见他似也渐因这药物生异样,只到底这片地处郊外,眼尖见不远处似有山洞,遂不待他说话已果断翻手攥人腕骨带他走。


“那边有洞穴,咱们不若先去避避,顺便检查下异样吧。道长,你可觉得有何不妥?”​


​那道子真是正经,黑暗中修道者不论鬼修还是他们这种仙修、倒是可勉强视物,且山洞里似有点点微蓝色萤石,也可用作照明。


透过浅蓝色光晕看那人呼吸更乱,且因奔跑导致素白道袍有些松散,故意做提醒样帮人整理时,指尖状似无意实则专蹭过人脖颈处肌肤,再一个‘步伐不稳’已拉扯开他大半个道袍,哑嗓落下颚搭上那人肩头时倒是不急着下一步动作,缓缓启唇。


“…道长,我好热,腿软,站不住。本想帮你整理衣服的,只——道长,这个山洞黑不溜秋的,我看不清路,霜华剑柄莫不是顶着我了,嗯?”​


一句话惹得那道人脸颊上绯色更重。


——————


后面的后面,没啦!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