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三十五、父帝?天帝陛下。】

水神再一次及时赶来,不仅救下了润玉,也使得润玉对着天后的攻击还未成型便被直接打断。天帝也在自认为看够了戏姗姗来迟。

“水神洛霖,你还有何话要说?你不仅收留了那簇离,而这个逆子,竟为了个乱臣贼子,如今对本宫不敬,莫不是你们一干上下之人,皆为了毁掉我儿旭凤吧?!”

“荼姚!够了!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

“闹?太微!我在闹?是他们想害我儿子!是花神梓芬要夺我后位!如今这梓芬的女儿竟还缠着我的旭儿!我不过杀了一个攀龙附凤的妖孽罢了,我在闹什么?!他润玉不过是个私生子,凭什么和我的旭儿争!那慕羽沫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长了个狐媚脸,不也照样迷的你和这个逆子团团转吗!”

“啪!”

天帝太微一巴掌打在天后荼姚的脸上,终于制止住了她歇嘶竭力的吼叫。

“荼姚!你这说的什么胡话!我让你好好处理洞庭水族,你就是这样处理的?还有润玉你,簇离的罪,自是她自己该受的,你不应该忤逆你母神。这次你们双方都有错!让洛霖看笑话了,此乃家事,实在不该摆在明面上。荼姚,这段时间,你便同旭凤一样,呆在紫云方宫里禁足。至于润玉,你和月神刚刚成婚,这水族,如今朕便赦免了。簇离之错,自然不会累及你。”

水神看了天帝太微一眼,一甩衣袖,冷哼一声便扶起润玉,准备去找慕羽沫。

润玉却被天帝拦下,带到了省经阁。

被迫接受着天帝精纯的火阳之力治疗,润玉看着他这‘父亲’的眼神都清冷了。

“润玉,如今这水族已经全部被赦免了,今天的事,也有损天界名声。”

“父帝放心。润玉不会将今日之事说与外人知晓的。只是…娘亲…簇离一事,她当真是罪大恶极吗?”

“这点你尽可放心。簇离的事,绝对不会累及你。”

“倘若今日,润玉不站出来,父帝是否真的会让天后去灭了水族?”

“润玉!再怎么说,她也是你母神!而且,她所做之事,也皆为我所允。不过,天地万物转瞬即逝,在上神的眼中,就如同蜉蝣一样。生命毫无意义,沧海桑田少了谁,也没有任何变化。这,就是沧海桑田。”

“父帝心中…可否动过一丝的恻隐之心?”

“天道无情。其实,天帝才是这天地间最大的囚徒。罢了,先花神已经如此了,她的女儿与一个那么像她的人,不还是再一次出现在朕的眼前了吗。好了,你好生休息,莫要再顶撞你母神了。”

“恭送父帝。”

润玉哀凉的看着离开的天帝,忍不住握紧了拳。

“天道无情。父帝,润玉受教了。这是润玉最后一次如此唤您。天帝陛下。”

回到了璇玑宫,润玉竟没有看见慕羽沫,转了好几圈后,终于从邝露处知晓,水神来到璇玑宫里,看见了吐血的慕羽沫,快速将人带到上清天去了。

听闻‘吐血’二字,润玉有些失神的再一次将自己锁在了璇玑宫寝殿里。

很快,天界便传出了月神新婚第二天被夜神抛弃,气至吐血,被愤恨的水神带回了上清天的谣传。

而广寒宫内,却炸了锅。

评论
热度 ( 20 )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