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杰/重生婴vs本直澄【番外之中元节篇】

【中元节篇、(含大量预告)】

——日常ooc预警/杂食党私设如山/不喜者请自觉退散/恶意ky者拉黑删评论不送谢您/以上❤️——

做了宗主倒也繁忙,江澄仍是少年英气未散,而江枫眠抬手轻拍其肩膀,目露暖意。一旁虞夫人抱着自家眉间点朱砂小外孙,总是凌厉眉峰一时舒展开来,平添几抹柔和。

魏无羡环臂抱胸,腰间一支黑色玉笛刻着‘承情’二字,手中随便剑穗无风却似飞扬,将目光从眼前温馨画面上抽离,一时间只觉渐漫丝丝水汽。

——是啊,我魏无羡重生了,竟然回到了最初时候,这一世‘重来’,莲花坞没有化成火海,云深不知处没有被烧毁,就连温家的温若寒与温晁也没有太过作死,师姐与金孔雀也有一场足以让仙门谈论百年的盛大婚礼,而江澄,我的师妹,我终可站在你身侧,实现那时、双杰誓言。

“阿羡,莲藕排骨汤,要不要喝啊?”

“啊!师姐,要喝。”

最温柔的姐姐、最好的师姐、江厌离正举着托盘,放了数碗莲藕排骨汤走来,看见似独自位于角落的魏无羡,这才先出声轻唤。

陡然从回忆中回神,魏无羡快速抬手轻拭眼角,继而稳稳端起一碗汤,笑容肆意又充满活力。

时值阴历七月半、中元节,江家仙府本就居于闹市,本着与凡同乐之意,莲花坞内也稍稍置办了些,祭祖、许愿,祛除邪祟,保云梦平安。

身为宗主的江澄也算是首次主持,中规中矩忙了一天,眼下夜幕降临,繁星点缀的夜空中,孔明灯忽明忽暗,闲不住正如魏无羡,一碗莲藕排骨汤入腹,果断扯着江澄胳膊,挥手告别屋内众人向屋外走去。

“师妹,夜晚的云梦才最美,走啦,我带师妹去好好玩儿,见天板着脸,我可要嫌弃你了。”

“你要嫌弃谁?”

“哈!谁搭话,我嫌弃谁。有本事咬我啊,我看师妹你…你!唔?!”

剩余话语已经被江澄悉数吞入腹中,尚还能品到阿姐做的排骨汤莲香,江澄可是打定了主意好生教育下这‘宗主夫人’。咬着薄唇细细品味儿够了,却在魏无羡探舌欲纠缠时果断退离,凌厉剑眉下杏眸浅笑意,江澄抬指捏了捏身侧人脸。

“好了,你我谁也别嫌弃谁,再胡说八道,我可会赏你紫电。说吧,想玩儿什么?”

挑眉看眼那细细摩挲着指环的手,魏无羡只是嬉皮笑脸任捏,继而快速于江澄唇角落下一吻,桃花眸微转,已将视线固定在远远的小摊子上。

“呐,我们放河灯可好?我可记得小时候啊,师妹你专挑小狗模样的吓唬我…”

同江澄十指交扣,魏无羡话音带了丝委屈,反倒似十足十憋笑,只因江澄虽屈指在魏无羡额角轻敲,却忍不住念叨。

“可哪次没替你赶走狗了?还好意思说,先还我妃妃、茉莉和小爱来。”

说话间,二人已双双买了河灯,魏无羡还趁机勒索了个糖人,同江澄‘你一口我一口’,吃的好不欢乐。

河面上万盏莲花晶莹,一朵挨着一朵,已经分辨不出哪两盏是他们方才放入水中的,两手十指交扣,魏无羡转过头,另手指腹摩挲着岸边凤凰花树,脸上泛起淡淡笑意,他的脸藏在斑驳树影下面,江澄一时看不真切魏无羡表情,却见河对岸有熟悉剪影。

一黑一白两道身影交错。玄衣公子倒着走路、一手把玩着把黑色长笛,白衣公子身材纤长、身着衣物正似姑苏蓝氏校服。

“……?蓝湛?旁边的是谁?那笛子…?!陈情?”

“莫玄羽…蓝忘机…”

夜色澄净如水,粉色花瓣随风纷扬,有萤火似的光亮绕着花瓣飞舞。

江澄一眼便认出,那两人,正是被莫玄羽献舍成功的魏无羡与姑苏蓝二含光君蓝忘机。而魏无羡却仅仅认出了一个蓝湛,与其身侧玄衣人手中陈情笛。

是啊,魏无羡是重生的不假,可他不知他死后世界如何了——不知蓝湛问灵十三载,寻一不归人;更不知江澄持陈情笛十三年,负紫电独立岸边。

要问江澄是如何知道的?正是因那屠戮玄武,生双头,造异世,诡者,魅也。

蜃境如梦,何真何假?

眼前的魏无羡是真,还是那站在蓝忘机身侧、顶着莫玄羽脸皮的魏无羡是真,江澄并不愿多虑,亦如他不愿相信:父亲母亲被毁了金丹,而他江澄江晚吟,亦失了金丹,成了废人,得以再次修炼,却是他魏婴魏无羡还丹…可失掉这颗金丹的原因,又当如何?还有化为火海的莲花坞,在怀中渐渐失去温度的阿姐…

屠戮玄武洞中所‘见’,乃至于‘亲身所感’,于江澄而言,委实匪夷所思,内府丹田处似有火烧,不着痕迹握紧此刻掌心温源,却见那一黑一白两道身影竟径直越过,正是‘眼不见’的表现。

魏无羡不识得莫玄羽,却识得玄衣男子掌心笛、陈情。垂眸看眼此刻腰侧的承情玉笛,魏无羡那双多情桃花眸中漫上疑惑。

同江澄一样诧异,魏无羡见蓝湛柔和了目光,只专注其身侧的玄衣男子、唇形似念“魏婴。”,手微痛,魏无羡这才察觉到身侧江澄异样。回握番掌心热源,魏无羡正欲说话,便被江澄拉着往回走。

回去的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已过人定(亥时),那诡异如同鬼魅般的‘蓝忘机’和‘魏无羡(莫玄羽)’早已经消失不见,仿佛刚刚只是幻觉。

中元节已接近尾声,人群亦慢慢散去,只留下一些零星的人还在河边上对着水祈祷,为亡灵引回家路,或祈盼心中所愿。

天空中是一轮满月,光华璀璨,孔明灯和繁星交相闪烁,照得地上白晃晃一片,犹如水银泻地。满河都是晶莹河灯,素白的莲花,映照得水面犹如银河天流,缀着朵朵粉莲,平添几抹美。

入子时,哭丧的哀歌和镇魂歌在夜风中依稀传来,苍凉如水。正是云梦中元节习俗,然而,河边依然有儿童玩水放灯时发出的清脆笑声——生与死,从未如此鲜明地并列在一起,刺眼得令人心痛。

聪慧如二人,江澄知,魏无羡亦知。

——我们都是亡灵啊,镇魂的歌悠扬,云梦双杰的梦,不醒。

 

 

 

 

 

 

————————————

碎碎念:

这个小段子设定时间线为本凰码的正文后,可以称得上是小番外的故事(也算大概讲了,现在温家不作,江家不灭,正是因‘蜃境’)。

算是一个大篇幅剧透——梦醒了,双杰就要消失了啊,忘羡,终是、忘羡。

这个双杰文是一篇已经有结局、有大纲的文。

毕竟皮凰做不到满足每一位读者,可作为杂食党,爱每一个角色,所以要是发现您的评论被删了,可能是踩到皮凰的雷区了(严重者甚至会被拉黑),嘛,不喜欢看的请出门左拐,喜欢看的那便谢您点赞推荐支持。

近期依旧弧长,有时间就圆润滚回来码字,总有一天会给支持皮凰的小可爱们炖肉吃滴👀咳,会填完坑的❤️

评论 ( 8 )
热度 ( 1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