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鬼道/流氓兔遇炸毛猫【三十八】

【三十八、莫家庄】

负霜华戴假面,装的好一副上善若水。白绫遮眸,常萍被霜华凌迟而死,持剑者勾唇角扬虎牙,咬一颗糖果,笑得甜腻。

其实薛洋虐杀常萍之后便渐渐销声匿迹了。他怀里那装着魏无羡些许残魂的锁灵囊竟渐开始跃动,某日尝试打开检查番,些许魂魄隐入魏无羡的尸身中,还有一些竟随风飘远。

但见魏无羡那具尸身坐起身来继而睁开眸眼,薛洋正诧异魏无羡莫不是醒了,下一瞬其却再度闭眸,尸身右手握紧再缓缓伸出食指,方向西南,正是那些逃走的魂魄所去之处。


“可恶。这他妈的怎还有人抢魂魄不成?!一个自刎碎魂,一个万鬼蚕食…不行,拽也要都拽回来。”


仍把他自己锁在荒城里,薛洋将整座义城死在宋岚手里的人都做成活尸,虽没拔舌挖眼倒也让他们仍保持着生前习性。

而先前魏无羡尸身所指的方向正是莫家庄,这边的薛洋暂时没法子赶过去,只因为金光瑶送来了些东西需要时间处理,而那边的莫家庄却渐开始热闹起来。


“吾,莫家庄莫玄羽,再此献舍,招厉鬼夷陵老祖魏无羡,为吾报仇雪恨,魂归来兮!”


断断续续声音让浑浑噩噩的魏无羡半晌没回过神来,可最后几个字倒是让他听了个清。


——恭迎夷陵老祖!


“…嘶、献舍禁术?”


混沌黑暗里渐有光亮,其实魏无羡恢复意识的时候除了那句恭迎之外,便是扑天盖地而来的拳打脚踢,模糊听见些什么疯子、活该。

那些人打累了,最后还一脚踹在魏无羡胸口处,捂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再揉了揉被踹疼的地方缓坐起身来,魏无羡这才发现他竟坐在血画成的阵法里。

拿过一边的铜镜看了眼此刻样子,满脸的白粉胭脂便罢,敛目尚还能看见胸前衣服上有个硕大漆黑脚印。

手臂间因献舍术割出的口子也在叫嚣着疼,下意识看了看左手五指合拢,魏无羡仍清楚记得,他在乱葬岗的伏魔洞里遇见了谁、做了什么事儿。


“小流氓?小徒儿?阿洋?”


变换各种称呼也没有得到回应,先前那几个打累了就走的人让魏无羡也渐渐冷静下来摸清他自个儿身份。

莫玄羽。献舍禁术。莫家的家主、家主夫人,乃至于那些个欺负莫玄羽的人,每死一个,魏无羡小臂处的伤便消失一个。

与蓝家的相遇委实让魏无羡有些无奈,莫家庄这一夜,倒似漫长。与蓝湛的再遇,暗庆幸没人认出莫玄羽就是魏无羡,鬼手之事初解决魏无羡这便牵了头驴跑路。

而后大梵山上舞天女石像,不仅让魏无羡遇见了金凌,与江澄的再遇也格外不友好。

紫电携风精准抽在后背处,魏无羡一度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些个‘老朋友’。

明明那时乱葬岗里在薛洋的陪伴下,魏无羡有想过去找他们,可此番真见到那些个故人,食魂舞天女作祟,为了救金凌,随手折竹竿削刻成笛,尖啸笛声起,鬼将军温宁现世,与温宁一同出现的还有那挂在温宁脖子上一截用琴弦栓住的骨笛。

眼疾手快攥了骨笛妥帖收好,被莫玄羽献舍的魏无羡只一眼便认出,那是常慈安的小指骨、是他夷陵老祖魏无羡做给薛洋的师徒礼物。

一曲安抚小调命令温宁撕毁了天女石像先行去安全地方,可腕骨忽得被蓝湛死死抓住,魏无羡一时间有些无奈。

对上蓝湛那双清澈见底的琥珀色瞳眸,魏无羡总觉得他好像被蓝湛将一切秘密都看了个彻底。


“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此言一出让在场所有人都有些面面相觑,绕是魏无羡胡乱浑差打科也依旧无法改变被蓝湛带回蓝家的事实。

仍有意恶心蓝湛,结果反而是魏无羡落下风,不得不说莫玄羽这身体比先前的魏无羡矮了很多,因献舍禁术也使得二人眉眼样貌越发相像。

数日后鬼手指引,魏无羡有想过溜走,奈何蓝湛看得紧,再加上魏无羡又召唤出温宁此番得含光君‘看管’倒也名正言顺。是以先去清河所谓的吃人堡里拿到了一双腿,而后因指引前往栎阳方向。

这是魏无羡回来以后首遭从旁人处听得薛洋的消息。

世人眼里,薛洋是十恶不赦、是恶魔。屠常家满门更甚屠白雪观,常萍亦被薛洋凌迟而死,只是为何用霜华世人也未曾探得真相。而谣言越传越离谱,还有人说薛洋囚禁了晓星尘道长,不仅逼迫晓道长当禁脔,更甚抢了他的霜华去行凶。

到底金家内再无这个薛客卿,此后也没有他们任何消息,此番蓝湛口中那个与夷陵老祖有关的十恶不赦薛成美亦炼制虎符恶贯满盈。

待听完蓝湛说的,魏无羡已经有些错愕无言。

很想告诉蓝湛更甚告诉所有人,薛洋没有屠满门,他只杀了常慈安一人,还是我魏无羡陪他一起杀的!

终归也只是张了张嘴,所有声音皆归于沉寂。

初次醉酒的蓝湛更让魏无羡有些不知如何面对,他好奇蓝湛究竟是如何认出他的,蓝湛不说,魏无羡也猜不出,只得趁此机会召来温宁,堪堪拔出温宁脑袋里的锁魂钉后,魏无羡又在温宁的记忆里再与薛洋重逢。

评论 ( 9 )
热度 ( 10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