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鬼道/流氓兔遇炸毛猫【三十七】

【三十七、宋岚】

清冷声音带了丝怒意,宋岚的身形从树后显出,拂雪已然出鞘剑尖闪寒光。薛洋没料到竟会遇见宋岚,露疑惑神色略歪了歪脑袋。


“哎呀,这不是宋道长吗?稀客啊。来蹭饭?”


那日白雪观被屠的脏水泼来,薛洋本就对宋岚没什么好感,此番宋岚句句提及薛洋居心叵测跟在晓星尘身侧,直惹薛洋顿觉无聊。


“我怎么了?跟在晓道长身侧,无非是和他一道儿夜猎而已。你的那位好挚友、好至交、清风明月的晓星尘道长除邪祟不求回报,若我没看错,他的眼睛给了你吧?不过也是,他看不见,也亏得霜华能指引尸气,那些被拔了舌喂过尸毒粉的人,他便分不出活尸还是走尸——霜华次次一剑毙命。所以…”

“你欺他眼盲,骗得他好苦!”


浑然没觉得这有何不妥,薛洋其实一直觉得,那些个嘴里不干不净的家伙们,舌头自然留着无用,而晓星尘这自诩正义的蠢货‘救世济人’倒是可笑。

先前魏无羡说‘除了那些真正伤害到你身体的人,不许将炼尸之法用在活人身上’,此番薛洋自认为他并没有炼尸,只是惩罚那些嘴贱的家伙们而已,是以面对宋岚突然发难刺剑攻来,硬忍着没发火。


“他眼盲?那是因为给了谁?宋岚!说和他不再相见的是你,现在又来寻,晓星尘道长,你说这是为什么呀?”


极其恶劣的骗术。

到底薛洋的剑术修为比不得宋岚,拂雪不仅刺穿肩头更甚于薛洋脸侧划出伤来,无法只得取降灾格挡,用晓星尘果骗得宋岚回头去看,铺天盖地尸毒粉再次洒来,其实宋岚先前从外面入义城时除凶尸已然吸入些尸毒,此番薛洋用的尸毒粉更是经过提纯精炼过的,悉数入喉呛得宋岚呼吸微滞,绕是那道长急忙掩袖捂口鼻也还是吸入不少。

长剑没入血肉声音清晰。


“你在吗?”


霜花顷刻间爬上宋岚胸膛,晓星尘竟真的出现还一剑从胸口直直刺穿后背,宋岚敛目看着胸口那红白交错剑刃,缓抬头看向晓星尘,只是张了张嘴,能看出嘴型是在念‘星尘’,唯剩类似凶尸嘶吼的音儿。

他没有再尝试说什么,微举拂雪终还是垂下手来。

他依旧白绫遮目,神色平和。

一切变故让薛洋首遭有些懵:晓星尘杀了宋岚。


“啊?哦!我在。你怎么来了?”

“霜华有异,我过来看看。这怎有一只落单的?莫不是别的地方来的?”

“谁知道呢,说不定是。道长我饿了,回去做饭罢。”


侧首看向笔直跪在地上的宋岚,绕是薛洋也一时有些摸不住该如何是好,他脸上还有拂雪留下的剑痕,可宋岚已然被霜华刺穿心脏,打定主意晚上过来再看看情况,回去后薛洋对阿箐的异样也无暇顾及。

提靴踏月色赶来,薛洋围着那已经开始有尸僵的道人转了数圈,无法只得按着魏无羡曾教过的炼尸法子开始炼尸。

就连薛洋也想知道究竟白雪观被屠是哪个杂碎搞得嫁祸,此番宋岚还不能轻易死了,是以真炼化成功便见尸纹渐顺宋岚脖颈爬上脸颊,而怨气过深的宋岚神智不清便有些不受控,三根锁魂钉刺入其头颅,堪堪勉强压下那凶尸化的道人愤懑,薛洋已然有些脱力,且薛洋也发现,宋岚的嗓子好像被尸毒损伤,虽舌头仍存,哪怕他变成凶尸也未曾说半个字。


“妈的。别他妈让老子逮着。”


骂句脏话再回义庄,站在屋外的薛洋还在思考宋岚该如何处理,屋内传来阿箐不停蹿腾晓星尘走的声音,一时不理解她耍什么把戏,且除了走还有断断续续的逃之一字,露疑惑色抬掌推开门迈过高高的门槛进去,熟悉的剑刃没入血肉声。

霜华剑刃已然刺穿薛洋腰腹。


“阿箐,跑!薛洋。好玩吗?”


痛意让薛洋一时未曾回答,霜华还深深埋在血肉里,阿箐逃了,可晓星尘句句逼问,只惹薛洋更加心烦气躁。

拔舌喂尸毒粉是薛洋做的,霜华指引尸气让晓星尘杀了人也是真,三言两语间晓星尘亦得知他亲手杀了挚友宋岚,一时崩溃便选择持霜华自刎赎罪。

又多出一个尸体来,薛洋一时没控制住那些阴郁杀意——凭什么一个两个的都不信我薛洋?!白雪观不是我干的!屠常家也只是我杀了那常慈安一人!怎反而都来怨我?我他妈的活该断指、活该背一身脏水?!

待他恢复理智才发现,整座义城已经被宋岚屠了干净,而晓星尘脖颈处的血更早干涸凝固。

有意想将晓星尘变成宋岚那样,薛洋这才后知后觉发现,晓星尘自刎后毫无求生意连魂也碎的彻底。

无法薛洋只得去向金光瑶再要了个锁灵囊来,好不容易收集了些晓星尘的残魂,悉数放宋岚身上装好,将晓星尘的棺木与魏无羡临近而置。

其实薛洋在乱葬岗里发现了魏无羡的残存魂魄,一直贴身装着尝试过炼尸也皆失败,而若是薛洋再早点发现魏无羡的尸身,指不定还能看见那尸体上残留的虎牙痕迹。

晓星尘的情况和被万鬼蚕食的魏无羡并不相同,后来的后来,薛洋偶尔模仿晓星尘去夜猎,大部分时间还是窝在义城义庄里研究。

日子平淡地继续走着,直到阿箐的尸体在远处某个河里捞出来后,薛洋发现阿箐不仅被拔了舌、挖了眼,就连致死的伤都和白雪观里那些道士如出一辙。

强硬拽了阿箐共情探查,罪魁祸首浮出水面。

常萍。

那最后一个幸存者,栽赃嫁祸的戏码尽数丢到薛洋头上,且阿箐先前蹲在远处看着晓星尘是如何自刎的,后来终于逃走了四处打探想找人去消灭薛洋,常萍摸着他那山羊胡子假意答应实则将阿箐的死也伪装成薛洋手笔。

霜华寸寸割开常萍血肉时,薛洋正戴着晓星尘模样的假面。


“也对,确实要杀一人,就该杀了他全家,连条狗都不给留下。宋道长、小瞎子,你们说是也不是,嗯?”


看似这话是薛洋在问阿箐和宋岚,其实是薛洋用霜华凌迟了常萍。阿箐其实仍习惯性跟踪薛洋,她看见薛洋扮做道长模样手段残忍杀了个人,可也因那个有山羊胡子的死人让阿箐决定跟在薛洋身边,怎说薛洋也算给阿箐报了杀身之仇。

就这样义城里除了薛洋一个活人,便剩一个凶尸、两具尸体,一个鬼魂。

小姑娘不想变成宋岚那副凶尸样,虽不是薛洋杀得她到底埋怨是薛洋害了晓星尘,晓星尘一日不醒来她就决定一直在义城里游荡迟迟不愿轮回,宋岚道袍里属于晓星尘的魂魄依旧破碎无聚拢迹象,而薛洋怀里那只属于魏无羡的锁灵囊异样越发明显。

评论 ( 3 )
热度 ( 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