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恶友之最甜的糖【十六】

【十六、最甜的东西】

酒香连同汤圆甜腻滋味在鼻尖生生叫嚣——快来吃我啊!

第一次这样直勾勾、眼巴巴盯着碗久久未动,记忆竟似回朔到前一个时辰、金陵台内房屋中、那碗染着血、带着甜的元宵滋味,已让薛洋忍不住探舌轻舔唇角。

将汤圆推推过去,看着一身女子装扮的虎牙少年直直盯着碗模样,难得的可爱,金光瑶托着下颚,一时有些恍惚。

上一次这般,是多久之前了呢?八年?十年?记不清了,也根本不敢细数时间。

两碗一模一样汤圆映入眼帘,薛洋手中还有两颗冰糖葫芦没入腹,所幸将手中的东西悉数塞给金光瑶,鼻尖清晰的通知:汤圆的甜腻比糖葫芦重。

——喜新厌旧怕说的就是此意。

魇足的咬一口汤圆,是很甜,可薛洋总觉得又缺了什么般,微偏头看了看身侧拿着冰糖葫芦眉目含笑之人,眸光微转快速舀一只汤圆塞入其唇中,不由分说再次从檀口中夺过来。


“嗯,小矮子推荐的,果然不错。”


这一天做的过度事情太多了,这下再被人别样的亲昵,除了略微别扭,金光瑶也没什么过激的反应了,只是眉梢眼尾带笑将这颇为‘大胆的姑娘’瞧了又瞧。

攥着冰糖葫芦的掌心冒汗,终是不要脸不过某人,薛洋的目光清澈却带了丝不敢细究神色,金光瑶为避免尴尬转而低头咬了一口冰糖葫芦。

的确,很甜,酒酿汤圆比糖葫芦,更甜。

这味道不止来自于味蕾,更多的,是心底难以名状的蜜味。


“成美…”毕竟是在街上,虽说没人注意到,但心底的不自然还是多少有些,“吃东西就好好吃。”


无奈低声提醒他,金光瑶真真猜不透眼前人的心思,明明知道他早已心有所属,可一而再再而三的过度接触,已然让金光瑶慢慢开始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哪怕一开始就很清楚,只到现在还在自欺。

收手置于膝时,再度无意接触到锁灵囊,捏了捏锁灵囊,如同稚子般得意洋洋无声炫耀,哪怕明知道,这锁灵囊里的数片残魂,根本不会在乎正如同孩子般吃汤圆的虎牙少年,金光瑶唇角笑意略不一样。

【呵…多有意思,成美的魂都已经为你晓星尘完全沦陷了,你却根本不会在乎?】

心下阴冷的妒火猛窜,恶心成美?他晓星尘也配?

披了孟诗脸皮的薛洋才不在乎旁人会如何看,他在乎的,无非两人——金光瑶和晓星尘。

一个同类,一个玩具。

甜甜的汤圆由唇入腹,酒香醉人,薛洋从未于此刻想的这般清楚明白,小虎牙伴随着甜甜笑意,竟直达眼底。

乖巧般开心吃着两碗甜腻酒酿汤圆,终于见底,连酒汤都喝了干净。伸出舌舔了舔唇角,眼角余光自是看见某人眸中不可避免得意神色,颇为好奇的继续盯着金光瑶看,许是他正想着谁,薛洋却准准捕捉到一丝自己读不懂情绪。

【小矮子,你到底有何事情瞒着我?!我又当——对你持以何态度?魏无羡他…又会否真将晓星尘复活?为何此刻…我竟不那么想管晓星尘了…】

闹市下这二人竟异常安静,空气中弥漫着甜甜元宵气息,惟妙惟肖的女子声音率先打破沉寂。


“矮子你,会为了我一人,找遍天下最甜的东西吗?”

“嗯?”


回过神,狠狠撕扯着锁灵囊的手蓦然松开,金光瑶似这才发现,之前的自己在做什么蠢事,和一个死人较劲?

目光幽深盯着薛洋——成美…你可是察觉到我的异常了?若是如此、若是如此,该怎么做?想要藏的事,就一定要藏一辈子,哪怕不小心被人发现…也会不惜一切代价压下去。


“成美你在说什么?”


似是失笑出声,金光瑶对着薛洋,十分轻快的歪了歪头,心下微颤。

【我会!只要是成美要的,什么都会给你。那你,可愿为了我一人放下晓星尘吗?】

忍不住再次笑得温和,金光瑶早就知道答案了啊。

果然,糖这种东西…是不能沾的,现在就已经会妄想了啊,他对他算什么东西?有什么资格立场来问这个?


“成美怕不是忘了明日起,就要戒糖的事了?这天下最甜的糖…成美怕是吃不到了啊。”


有意无意避开薛洋直面的问题,转而提起了其它,金光瑶一直知:若成美知道了一切后,莫说是世间之最,恐怕连我金光瑶给的糖都不要了吧…

每次都会被演技精湛的金光瑶躲过了话题,薛洋第一次有些无奈,为何所遇之人——一个装听不见,一个装听不懂?

金光瑶是聋!而晓星尘则是瞎!

总归有个先来后到的,刚刚好不就正好?

晓星尘的糖是很甜,是绝境中带着星辰治愈之光的甜。而金光瑶的糖亦很甜,是平淡却又多姿多彩每一天乃至往后余生的甜。

【星尘太过遥远,缺了小指的薛洋,抓不住。可此刻…连最后唯独会为了我薛成美找糖的人…也要抓不住了吗?!】


“为何?怎会…吃不到?”


从来都是邪笑痞痞的语气,此刻竟只剩后怕——都要…离我而去了么?!


“成美可是忘了你要戒糖了?”

“啧!小爷的戒糖,只是一天缩减至五颗!小矮子,懂?”

评论 ( 2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