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恶友之最甜的糖【十七】

        【十七、陪小爷‘玩儿’】

逞口舌之快,纠结于‘戒糖’,薛洋忍不住嘴角微抽:戒糖便一颗也没有了?!这还有没有天理了?!

颇为气愤的再次贴近这眉点朱砂敛芳尊,孟诗的脸皮很漂亮,正是美人薄怒。当二人距离仅剩一指宽的时候,薛洋猛然被金光瑶话语一惊,脸上愤怼不满瞬间散了,只是僵在原地。


“成美还希望晓道长回来吗?”


状似含笑,心底却淡淡失落,仙督大人也甚感惶恐啊。

若换一个人给虎牙少年买糖,那人还是他朝思暮想的,其实也很简单,悄悄的把晓星记忆洗了就好。换一个成美他喜欢的,念了半生的,他、薛成美、亦或是薛洋,会很高兴吧?

【所以,我的成美啊,现在告诉我,你还是想要晓星尘吗?如果你想…我就如你所愿。】

【还想让晓星尘回来吗?为何…竟不想了?!让他回来又能如何?再听其一句“薛洋,你真令人恶心。”?!】


“我……”


惯会伶牙俐齿的薛洋,此刻竟如同舌头被猫儿叼走般,堪堪说不出话语。左臂处伤口似在隐隐作痛,为了他晓星尘,薛洋已经死了一次了!现在活着的薛洋…

应该,变了才是。


“罢了…魏无羡似乎没说错…何必拉着个不愿陪我玩儿的人。所以…”


看着眼前近在咫尺俏脸,薛洋终想明白了此刻自己想要什么,遂缓和了僵硬的身子,再次弯了眼眸,露出可爱小虎牙。


“…小矮子,你愿意陪小爷玩儿吗?”

“成美……你,可知自己在说些什么?”


黯淡的眸子猛然爆发出胜若星辰光芒,金光瑶直直的盯着薛洋离得极近脸颊,这是他母亲的脸,可金光瑶想知道,面皮后的薛洋、小矮子的成美,神情究竟是何模样。

眨也不眨,金光瑶十分专注的望着薛洋,望进那双如黑曜石瞳眸, 他能清晰看见:眸底倒影着眉间点朱砂的仙督。

堂堂敛芳尊、仙督大人,惊愕与狂喜近乎藏不住。

颤了颤眼睫,死死咬着唇直到清晰的感受到唇瓣传来疼痛才勉强松了口,不是假的。金光瑶数次想掩去眸中欣喜,却只贪恋着同薛洋四目相对,眼中唯剩你我。

【我的成美啊,可知道你现在的话,可能真的会让晓星尘无法重生,永远醒不过来?】

即使是亲耳听见,金光瑶也不敢相信,小心翼翼的再次试探确认,不敢赌,不敢疏忽,他不是不知道薛洋对晓星尘的执念,更不是不知道在义城的那几年,薛洋为了复活晓星尘有多痴狂。

一道白绫附眼,敛尽所有星辰,黑衣褪白衣归,生生把十恶不赦变成了上善若水。

这样的成美,金光瑶他不敢触碰,所以他在听见薛洋犹如什么决定一般的轻语时,不敢相信有余,窃喜颤抖有余。


“成美这是何意…你我,不是朋友吗?陪你玩…自然。”

“何意?阿瑶当真不懂?”


还是不能够让他知道,金光瑶终还是决定再看看薛洋的反应,试探性的慢慢吐出这句话来,后半句却死死卡于喉间。

【成美,你的‘玩儿’,是如何的呢?仅是恶友吗?】

不知何时被金光瑶这双狐狸眸完全吸引,敛芳尊金光瑶那双狐狸眸中倒映着孟诗的脸,可薛洋却似看见了他自己,惯是痞痞笑容,却带了不容反抗、没有反悔、只剩认真。

自是知在说什么啊!

【晓星尘道长,我薛洋累了,再也…不要你的糖了。】

曾经有多偏执,此刻便有多冷漠,何必为了一个看不上我薛洋的晓星尘活得这般丢失了自我?!

八年等待,八年守候,即便再次将晓星尘拉回来…即便薛洋活的再像晓星尘,最后断臂断了一切!亦断了活下去的理由。

晓星尘有宋岚,有阿箐,多薛洋一个不多,少薛洋一个亦可有可无!薛洋一直知。

【哪怕我再偏执,再言语诚恳,晓星尘不信啊,我也是有心的啊!交出去的心不被相信,怀着必死之心,却再次被人拉回来、被人捂热了此刻正砰砰跃动心脏…】

能猜测,魏无羡定会解了化为凶尸的宋岚脑袋里锁魂钉,薛洋做出来的东西,丝毫不弱于温宁,可那又如何?能思考的宋岚定会救晓星尘。

傲雪凌霜、清风明月,他们两个才是一路人。

【我薛洋不过是恶人!又如何能同君子相交?能与我相伴的…眼前的金光瑶…不会抛下我去找蓝曦臣吗?】


“我想要的…绝非朋友这般简单。”


——而是,有人只愿陪我薛洋,做尽‘恶’事,不顾后果,却能捧来最甜腻糖果,义无反顾。


“那…成美何意?”


心下的答案呼之欲出,金光瑶却是不敢自己出声戳穿,生怕是自作多情最终讨个笑话,可再转念一想。

【若是成美真的…那,究竟是当真的做了抉择…还是为了安抚我金光瑶,好为他好好复活晓星尘?】

思及心下冷了大半,一双眸子褪去梦幻的憧憬,换上了如往日一同的戒备冷漠,他不是不信他,他是不信任何人,确切的说,他不信自己。

金光瑶不信他金光瑶、一个对薛洋下了杀手、害他断臂失爱的罪人、更不信…自己能够得到心尖尖儿上人的垂怜。

纵使金光瑶现下再能步步为营设计众人,从内心里的,还是那个被自己保护起来的孟瑶,更甚是,自卑。

只是这自卑被仇恨完完全全的完美遮住,留下世故的毒瘤。

太渴望光了,却常常忘记,本生存于黑暗,所谓温暖也足以灼烧灵魂,蓝曦臣可是会灼伤金光瑶的光啊。

可金光瑶知道,在蓝曦臣眼中,这个乖顺的三弟,是金光瑶,而非孟瑶。

只有成美,只有一个薛洋、薛成美,识孟瑶。

都是属于黑暗,被抛弃的存在了,还渴望什么呢?

金光瑶想:无论成美是何意…哪怕是计划杀了报仇也无所谓,自己现在,能活多久?

死前,他想要他,在这茫茫晦暗中,唯一足够温暖却不足以灼伤的他。

评论 ( 7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