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鬼道/流氓兔遇炸毛猫【四十一】

  【四十一、道侣?师徒?】

语气倒是轻快愉悦的很,不在自己敌人面前露出脆弱的一面,是魏无羡的原则,可魏无羡总觉得面前这道人熟悉又陌生,抬首盯着那人的眼睛,再看看他所指的锁灵囊,无力感又传来,拉过椅子坐下倒也不担心宋岚会动杀手,毕竟直到现在魏无羡都没有察觉到任何杀意。


“明明是个健全人士,却要去装一个盲人,不累吗?”

“留下前辈,自是有事儿拜托。你我都是鬼修者,老祖又是这鬼道之祖,称一声师父不过分罢?且锁灵囊里装得可是我道侣的残魂呢,奈何以前年轻不懂事儿,惹了人生气,魂魄离体不愿回来。这不是听闻老祖有本事重归——替我修复了锁灵囊呗。”



顶着莫玄羽皮囊的魏无羡这般愉快语气似一把刀,狠狠在胸膛里装着软物位置搅动,薛洋只觉得他快要窒息。

一种愤懑感渐加深:魏无羡…你从来没想过找我?我薛洋之于你魏无羡而言,仅仅是和‘认识的人像’?这些鬼术可是你这夷陵老祖亲自所教,肌肤相亲的存在竟只是…如此这般?

霜华从宋岚衣襟处挑了晓星尘的锁灵囊给魏无羡抛去,而薛洋信口胡诌也是毫不客气。于心间暗骂两句——什他妈的道侣,晓星尘就是一蠢货,白痴!真是笑死人不偿命的济世,凭什么要多管闲事?为什么要来招惹我?

快速轻甩头挥散那些阴郁不爽,薛小流氓只故作自嘲般再笑露虎牙戏谑滚嗓轻念。


“我这不是名声没有人家好嘛,装成清风明月,遮了眼,正好体会了瞎子的感觉——呐,这样不就更容易获取别人的信任啦。再者说,老祖你只需帮我把道侣拉回人世,其余的,莫要多问便好。”

“我可不一定能修复你道侣的魂魄。”


几乎是呼吸都有些停滞般说出这句话,魏无羡只希望他的感觉是错,面前的道人不是薛洋,而若他是薛洋,他又怎能和旁人成了道侣?

木讷接过锁灵囊,魏无羡指尖轻颤终还是鼓起勇气探查,里面只有几缕虚弱的残魂,碎的如粉末般,且丝毫求生欲都没有,略可惜般小心翼翼绑好重新递还给人,摇了摇头。


“不是我不帮你,这魂魄碎的就算用浆糊也拼不起来,看来他已经没有任何求生的意志。无能为力啊无能为力。”

“怎就无能为力?晓星尘怎算也是前辈小师叔,我这个道侣也该唤前辈你一声‘师侄’,这师父与徒弟之间——前辈觉得会否有某种深仇大恨,巴不得将对方挫骨扬灰?亦或是某些不要脸的师父把徒弟吃干抹净拍拍屁股走人,这又是哪门子的师徒之情,嗯?”

“啊,师徒之间,自然是没有那么多深仇大恨,何况是…”


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好,魏无羡难得语塞,想到那日和薛洋确实做了最为亲近之事儿,后来他并不是想走,而是忽然没了所有意识,再恢复知觉便是出现于莫家庄。

身形微晃,魏无羡似乎又有点眩晕,稳了稳待眩晕感过去,掀睫望去时已然开始指挥温宁赶来。


“阁下究竟想让我如何?”

“不如何,就是好奇,究竟是鬼将军温宁那东西厉害,还是我做的东西更厉害。”


‘更’字还未说完,薛洋已果断出手去擒那人,单凭借温宁跟着,这家伙就要给薛小爷把魏无羡的些许魂魄吐出来!

越来越熟悉的话语让魏无羡只是躲闪薛洋进攻,本想再如故反驳一句‘温宁不是东西’,魏无羡尚还回忆起那日薛洋狡黠眸光下是何种语气回答的。


“也对,温宁不是东西。你不觉得这话很有歧义?”


仍戴着晓星尘的假面,薛洋极其自觉未恢复音色将那日对话说出来,而一直消耗体力躲闪的人眼看着就要摔倒竟堪堪落在蓝湛怀里。

赶来的温宁早已和宋岚对打起来,这边蓝湛从天而降精准扶住有些体力不支的魏无羡,薛洋几乎磨平虎牙低斥。


“老祖,还是要让我叫你声师父?我也不是想杀你,就是想让你不能动,先跟我回去,慢慢地帮我修复这‘新’道侣的魂魄。倒是含光君来的可真是时候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抢了含光君娘子呐。”


‘抢’字一出霜华随声至,点蓝湛左肩被其轻巧躲过,到底修为比不得这大名鼎鼎名门楷模含光君,脸上一阵凉意,薛洋心里顿生不安。

人皮面具!

下意识退后两步薛洋已然和他们二人拉开距离,避尘携蓝光扫过,就见一青年快速偏头探舌轻舔虎牙,薄如蝉翼的人皮面具掉落,其脸上显清晰剑痕映血色。

那是介乎于青年和少年的面容,魏无羡一眼就认出,确实是乱葬岗里那只惯爱炸毛的猫儿,喉结微哽,已然从蓝湛怀里挣脱出来,魏无羡又向那青年走近数步。


“阿洋?”你还好吗?


这句问题自然也是问不出口,垂于身侧的手再次紧紧握拳,魏无羡强忍住想要抬手轻抚人脸颊的冲动,硬生生将手按在身侧。


“你、很恨我吗?道侣,是骗人的吧,传闻我都听过。你与晓星尘,是不可能的。没想到,再次见面,竟是这样一副光景。”

“别他妈的这样叫我,我们很熟吗?小爷有见过你?你这张脸我可是从未见过——莫玄羽?还是魏无羡?献舍之术到底不完全,你不是魏无羡,没资格这样叫我。”


属于莫玄羽的脸皮就这样站在眼前,薛洋看进魏无羡那双眸,已不再是乱葬岗里像兔子一样染阴煞邪气的猩红色,不着痕迹攥紧握着霜华剑柄的手,再缓缓退后数步拉开距离。

评论 ( 6 )
热度 ( 1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