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鬼道/流氓兔遇炸毛猫【四十二】

  【四十二、床上谈】

脸上开始泛起丝丝痛意,足间轻点薛洋已不再理会眼前人分毫,暇眦必报薛成美再被逼起血性,落于蓝湛面前,降灾出袖旋即出鞘,凶狠了目光。

蓝湛这一身披麻戴孝简直激的薛洋眼尾都忍不住泛红,先前亦数次都慢蓝湛半步赶到乱处,此番莫家庄薛洋未曾参与,未可知再遇时那魏无羡竟这般心安理得般和蓝湛亲亲我我,双剑齐出剑法凌厉。

打着打着已经从屋内打到了屋外,宋岚败给了温宁毫不意外,只想好好发泄出来心中烦闷,攻法狠戾不留情,可终归流氓出身的薛洋修为不及蓝湛出自名门世家,很快有落下风的趋势。

而不远处的魏无羡只来得及留下句‘蓝湛,别伤他!’,便在众小辈簇拥下随阿箐一道去义庄内。

迈过义庄高高门槛,入目便有两口棺材,并列躺着。

因被常萍拔舌挖眼,阿箐无法言语,只能站在一边棺木旁不停拍打棺板,魏无羡很快会意,掀开棺板便见内里面目安详似睡着的道人,正是晓星尘。

一如先前薛洋扮的那样,就连魏无羡也不得不感叹,确实很像。

而另一口棺材却给魏无羡更大的吸引力,尝试打开竟无法移动棺板分毫,在众小辈的讨论声中,魏无羡还是决定走一步险棋、共情。

唤金凌用江家特有的清心铃作媒介,魏无羡已然盘腿坐好与小姑娘握紧双手。

他太好奇关于他的一切。

共情开始,这才知原来阿箐是天生白瞳并不是瞎的,与晓星尘的相遇和结伴,以及后来救下命悬一线的薛洋。

义城生活快速流逝,阿箐记忆里种种些许画面也都入魏无羡眸中,挑选了些需要的片段,晓星尘杀了那些口不能言的活尸,某日带回个尸体的薛洋,可惜阿箐偷窥的角度比较隐蔽,只能看见也是个玄衣墨发披散的身影,且那棺材有结界,毫无任何修为的阿箐更没法子看清那棺材里的人长何模样。

再后来路遇宋岚,却因尸毒粉被晓星尘一剑贯心而亡,最后的画面是一个有着山羊胡子的男人,他应下会帮阿箐除掉薛洋,可转瞬短匕利索向阿箐刺去,魏无羡也同时感受到痛意,拔舌挖眼乃至于直接被丢到水里,缺氧的窒息感渐浓,他听见那个山羊胡子的男人声音。


“反正薛洋灭了我常家满门,我亦想杀他,且屠白雪观嫁祸给他都不能除了那恶魔,想来你也和他生活过一段时间,那不若用你的死来坐实那恶徒罪孽!我会告诉全天下所有人,可怜的白瞳小姑娘,命丧薛…”


后面的声音渐轻,魏无羡努力想听清楚那山羊胡子的男人说了什么,可清心铃的铃声清脆,魏无羡猛地惊醒也是被叫回来,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静,面对小辈们的提问,抬手揉着眉心。


“事情比较复杂,你们在这里等着,我去帮你们含光君。”


有太多问题想向薛洋问清楚,魏无羡步伐加快些赶回去,便听那二人还在缠斗,雾太大以至于难以视物,避尘蓝光与霜华银光偶尔破开浓雾,很快又消失踪迹。

也亏得薛洋利用浓雾还不至于很快会被抓,虽没占便宜倒也不至于输得太难看,忽有竹竿声响,身子一歪,薛洋才发现他腕骨处突然出现一道银线,直牵引他往某个方向飞去,尝试用剑去砍竟也未断,堪堪落入尚温热怀抱中,却听得。


“阿洋,我们谈谈好吗?”

“哈?谈一谈?我们有什么好谈的?去床上谈吗?谁不知道莫玄羽是个断袖,你不是魏无羡,我再说一次,你没资格这样叫我。”


说话间薛洋命宋岚同蓝忘机相斗,就是打从心底看不惯蓝湛,且此番近距离接触换了芯的莫玄羽,薛洋也明显感觉和在金麟台遇见的莫玄羽不是同一人,而薛洋也由怀疑变为确信、魏无羡那些逃跑的残魂都是因这献舍禁术给勾引走了。

莫玄羽的身高比之魏无羡要矮,是以先前比薛洋还高很多的人现在也只是差不多一样高,二人目光对上。

久别重逢的喜悦霎时占据全身,魏无羡有些忍不住想亲怀中仍在炸毛闹别扭的猫儿,到底也只是凑近亲过薛洋脸颊处伤痕。

借浓雾此番也没人能看见他们做什么,魏无羡也知宋岚不能把蓝湛如何,且安慰薛洋比其他一切都重要,通过和阿箐共情,魏无羡才发觉他这机缘巧合收的小徒儿,看似蛮不讲理,却比任何人都看重他所在乎的,所谓‘理’,也确实是因无人教罢了。

而薛洋本来一肚子不满,到底还是因这个满含疼惜的吻散了大半。


“阿洋,你…变更厉害了,你在怨我不辞而别?可我确实也是最近才重新恢复意识的,我记得你,记得我们的一切,我说过要教你所有我会的东西,你…还愿意和我走吗?”


脸上是薄唇轻触,薛洋虽消了些不愉快,还是别扭着性子快速偏头躲过,故意抬手化掌击上那人肩头。


“我又凭何同你走?小爷我还等着道长醒来再给颗糖吃呢,至于你?去找你的蓝二哥哥好喽,找我做甚。温宁可都告诉我了,你们同床共枕好不快活,哪儿就需要劳什子徒弟。再者说,要走也该是你同我走。”


本欲反驳并没有和蓝湛同榻而眠,可魏无羡想想好像那几天在静室里确实也算有,抓住薛洋话里重点,温宁告诉的?还想说什么便见薛洋晃了晃手腕,那若隐若现银线仍存,忽亲昵万分从后背环上脖颈,五指化爪直抵在魏无羡咽喉处。

评论 ( 9 )
热度 ( 12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