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鬼道/流氓兔遇炸毛猫【四十三】

  【四十三、我的道侣】

并无任何被挟持的不安,魏无羡甚至察觉那小流氓闷热吐息喷在耳畔,继而还轻咬过耳尖,入耳声嗓也变成他记忆里那般。


“流氓兔,还是莫要乱动,我这万一不小心失了手,在喉咙上留下个洞,含光君再来捅我两避尘可不好。呐,我这就带你去看看阿洋的道侣可好?”

“即便你不这样做,我也会和你走的。只是道侣…”


道侣二字再入耳,恨不能咬碎牙齿,魏无羡刚想说什么却想到那口无法打开的棺材,共情时确实看见薛洋带回来了个人,莫非…是那个人?魏无羡只觉得心里某处似乎被捅了一刀,魂力不稳也更有些不适,还是没忍住问着。


“道侣…阿洋的道侣又是何方人士,师承何处?”


并未回答魏无羡的话,薛洋一路装模作样挟持,实则不老实的手偶尔捏捏人腰间软肉,顺便将一众小朋友们和阿箐都赶出去,只剩下二人时义庄的门扉缓缓合实。

这个莫玄羽的身体上献舍咒术气味儿刺鼻,轻啧一声装作不喜,薛洋松开手眼尾眉梢藏戏谑,食指尖游走过棺材沿儿,轻点上晓星尘那遮住眸眼白绫,再抬眸时笑得虎牙乖戾。


“这口棺材里的道长啊,是个笨蛋,另外那口棺材里面的家伙,才是我的道侣,不过想来你该是认识的。”

故作轻飘飘附身贴近棺材里的晓星尘,实则薛洋是去取晓星尘脑后放的符咒,指尖轻挑染血破印,再起身时已挥掌推开另一口棺材。

这时魏无羡才意识到打不开棺材还是要用符咒,可接下来薛洋的动作委实让魏无羡震惊。就见那小流氓直接翻身跨坐进去,微敛目魏无羡已不敢再看。

而那棺材里的薛洋,捧着这魏无羡本人尸身对准唇便是一阵撕咬啃舔,冰凉尸体终染上体温,这才宣告主权似的在尸身喉结处留下个虎牙印。坐直了身子将视线望向一旁未曾看过来的人,叼一颗糖于唇间。


“看,我的道侣,他真的是非常棒呢,可惜啊可惜——某个家伙偏生要逃走,还不愿来找我,为什么要抛弃我啊…没关系,我来揪着他,求 死 不 能。”


最后四个字轻念,尸身已缓缓坐了起来。薛洋保持着与魏无羡尸体密不可分姿势,环臂搂着冰凉尸体脖颈,伏在这些许残魄怎都不肯离的尸身耳旁喃喃。


“你要是再不醒来,小爷我就当着你的面儿去亲旁人喽。”


眼观鼻、鼻观心,魏无羡不敢去看,终还是忍不住偷摸瞧去。

他太想知道关于他的一切。

真看清楚那端坐的人是谁,顶着莫玄羽皮囊的魏无羡已然愣在原地。


“不是…死无全尸了吗?”



玄衣墨发披散,可不就是那时夷陵老祖装扮,面容如故也没有丝毫变化。

世人皆传夷陵老祖死无全尸,却没想到尸首一直在这里。魏无羡一瞬不知道说什么好,挪着步子靠近,伸手摸上冰冷的脸。



“没想到,被阿洋好好收着…我一直,是阿洋的道侣,从未改变…”

“我的流氓兔。你莫玄羽算个什么东西?献舍?哪个活腻歪的教给你这术法?抢小爷我的人…啧啧,魏无羡,欠我的这几年里,可要好好赔我损失呢。”


本亲昵万分贴在魏无羡尸体上,冰凉的身体没有温度,灵魂牵引让薛洋怀中魏无羡的身体似渐回暖,那双桃花眸仍赤艳,再度睁开直锁住莫玄羽,而在莫玄羽壳子里的魏无羡本想摸摸他自己的身体,便觉手背上一痛。


“我薛洋的人,我不许死,哪个敢损?你他妈的别碰!莫玄羽,偷了小爷的东西,是不是该——”


‘还’之一字猛然卡于喉间,在莫玄羽伸手摸上魏无羡尸体时,只拥有四指的左手已果断打偏了伸来欲摸爪子,薛洋清楚看见怀里的人儿有些僵硬般伸出食指,方向正是莫玄羽壳子腰侧。

腰侧衣襟内里装了常慈安小指做成的骨笛。

颇为气愤伸手径直摸索出来夺过,骨笛似还有莫玄羽的体温,哪怕莫玄羽身体里有魏无羡残魂,到底在薛洋心里,献舍而来的魏无羡,不是他薛洋的魏无羡。

深呼吸数次薛洋将骨笛放入魏无羡尸身手中,偏不让莫玄羽的壳子碰分毫,再次凑过去在那唇角落下一吻,已轻飘飘起身离开棺材。

其实魏无羡刚拿下来想把骨笛递过去,却被薛小流氓大力抢过,无奈的叹口气,反正都是要给棺材里的人,也无所谓了,解开先前绑的银线,知道原来所谓的道侣一直都是他魏无羡自己,却是开心得很语气也轻快许多。


“这莫玄羽不知哪里学来的献舍之术,我也是在…呃…”


说话声戛然而止。

破空笛声传出,此刻在莫玄羽身体里的魏无羡只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乱窜想要冲出来,痛苦的捂住心口跪倒在地。

抬眸却见刚刚拿过笛子的‘自己’缓缓吹奏起来,那是魏无羡没听过的曲子。身体里好疼,就像当初被撕裂魂魄一样疼,一股血气冲上大脑,‘莫玄羽’吐出一口污血,而魏无羡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瞬,除了那笑露虎牙的人,便是冲天怨气。

评论 ( 12 )
热度 ( 9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