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鬼道/流氓兔遇炸毛猫【六十三】

  【六十三、回夔州】


迷迷糊糊终还是有些犯困,这种床笫之欢很舒服,到底最后哪怕是薛洋也会觉得累,委实想不明白魏无羡那家伙怎这般体力旺盛,待干干净净收拾妥当后,亲够了挑一个舒服位置窝好在魏无羡怀中,听得话语配合着点点脑袋。


“忽然觉得,堂堂一介宗主,大家尊称为敛芳尊的人,怕也没想到自己最后会落得如此被万人唾骂的下场吧,那些人估计当初围剿乱葬岗,也是这么围在一起开了个会,把夷陵老祖骂的一文不值,然后攻上乱葬岗的吧,不知道温氏其他人的尸骨在哪里…才从乱葬岗里出来,阿洋,要是我们可以再遇见的早一点就好了。”


说起以前的事情魏无羡内心就一阵刺痛,四叔的果酒再也喝不到,阿婆烤的红薯也吃不到,阿苑若是还活着,应该是思追或者景仪一般大…伸手与薛洋十指相扣,指腹轻轻摩擦着手指又难免想起那个近乎真实的梦。


“以后,我们夫妻两个,要去做什么?”

“以后?要么去夔州,要么…走哪儿算哪儿。”


声音依旧有些哑,薛洋对于那些个名门正派的唏嘘作风委实觉得倒胃口,冷嗤一声再次于魏无羡怀中蹭两蹭,十指交扣格外舒心,缓和番后想了想再开口。


“先前说的金光瑶会去何处、以前我帮他杀人的时候开启过阴虎符,正是在这云梦附近的一个城镇里,好像是…云萍城?可以去那边看看,说不定有什么线索。其实现在想想,我管他金光瑶做甚?蓝曦臣信他,他该高兴才是,亦如你信我,所以我们呐,只需要提防阴虎符就行,其他人管他们去死。”

“也对,似乎我在金光瑶的密室里看到个云萍城地契,离云梦不远,待处理完这些个糟心事儿,我们领着温宁一起回夔州,若是待腻了那就挑个城,谁也不认识的那种小城,或者村庄,总之我一天没死,就在你身边陪你一日。”


本想去管辖金光瑶的破事,魏无羡听着薛洋说的话,心下一愣,对啊,金光瑶这次是激起了那些正义之士的‘正义之心’,已经是笼中之鸟,那根本没有什么插足亦或是帮忙的余地,蓝湛一定能救下泽芜君,魏无羡深知他也帮不上什么忙,不如像以往在乱葬岗的那段日子里,和面前的猫儿过着普通又幸福的生活,两个人手牵手一起白头到老,想着点点头,见薛洋不知何时已然呼吸均匀睡熟,低首在他额间印下轻轻一吻。


“好梦。我的阿洋。真想明天就能和你一起去夔州看看。”


不管什么仙人恩怨,不管什么是是非非,魏无羡甚至有想和薛洋一起消失在众人视线中,哪怕昭告天下两人的关系后寻个由头假死也好,就这样平平淡淡一辈子更好不过,只要在彼此身边,两个人都活着,就是最好。

这样想着所幸坐起身给蓝湛留了封信,将在金麟台密室看到的房契地址写上去,终归会对他们蓝家有些用处,怨气覆上去,信纸变成纸鹤模样振翅,命令其去寻蓝湛,做完一切魏无羡伸手将薛洋抱紧些,闭上眼睛也缓缓入眠。

次日醒来已是日晒三竿,阳光从窗户射进来打在身上暖乎乎的,魏无羡慢慢睁开眼睛适应一下阳光,低眸看着靠在怀里熟睡的猫儿,轻笑一声。


“阿洋,起床了。”


其实后来薛洋根本没听清魏无羡嘀嘀咕咕说了什么,只模糊听见了‘回夔州’,轻嗯算是应和,迷糊睁开左眼朦胧见魏无羡似写了什么东西,眼皮越来越沉,浑然不知是何时睡着的,次日直到耳侧声音响起,这才缓缓睁开眸。


“天亮了?好…困。”


声音再次哑的不成样,薛洋果断闭嘴看着魏无羡眨了眨眼,温水被用薄唇渡来,心满意足于这个晨间亲亲,魇足探舌舔过下唇,轻咳两声。


“咱们今儿个怎么?我怎么记得你说要回夔州来着?可是我好饿…要喝甜粥。”

“对。回夔州。不过我先去弄些吃的东西回来,吃饱肚子咱们再走。”


尝试着起床薛洋只觉得浑身又次散了架。目送着魏无羡去准备吃食,再躺回床上闭眸假寐恢复番体力,万没想到,被甜粥驱散了睡意,睁开眸眼看见回来的、竟是两个人。

便见蓝湛一身如故披麻戴孝蓝家‘丧’服刺目,薛洋不着痕迹扯了扯被子,蒙了头继续装睡,全然不知他已然无意识下露出条遍布吻痕的小腿。

其实魏无羡顺口答应薛洋回夔州,却还是想去云萍的,本想着回来再和薛洋商量晚些去夔州,此番出门给薛洋买甜粥,摊前还吩咐多给加了几勺糖,低头摸索钱袋却发现忘记带了,“我帮他付。”正尴尬间,清冷的声音出现,抬眸看去正是熟悉的披麻戴孝、姑苏蓝湛、蓝忘机。


“蓝湛,谢谢啊,等我回客栈了还你。对了我给你传的信收到了吗?我怀疑云萍的那块地,会和金光瑶有关。”


带着粥往回客栈的地方走,魏无羡一路和蓝湛有的没的扯几句。那含光君也只是嗯嗯的应着,“伤,还疼吗?”莫名其妙冒出一句话,抬头魏无羡便见蓝湛盯着那屡次受伤的肩膀,莫非昨天和江澄打起来被他看到了?笑了笑活动活动肩膀,扯到伤口还是疼的龇牙咧嘴。


“无碍,我身体恢复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


话语间,也是到了客栈底下,停下来魏无羡略偏头看看蓝湛,本想说‘就此告辞’,但是看着他的脸,眼神里担忧是藏不住的,毕竟泽芜君是他的亲哥哥,尤其被献舍的那么多天里,蓝湛确实算照顾有加,低眸想了想。


“走吧,上去喊阿洋起来,我们一起去云萍。”


领着蓝湛上楼,魏无羡看着薛洋见到蓝湛后的小动作,更甚拿被子捂住头,一时没忍住笑出声来,后知后觉发现蓝湛却是盯着那露出的半截小腿,哪怕后来蓝湛看了便偏过视线,魏无羡这才后知后觉尴尬轻咳。


“咳,蓝湛,你在外面等我们一会儿吧。”


被子里有些黑,且很闷,薛洋闭着眸再次胡思乱想起来:这蓝忘机怎么又跟来了?我薛洋是欠了他蓝湛什么?总不会江澄打伤了魏无羡,这蓝忘机觉得我薛洋真的护不住他一魏狗怂?

那边的蓝湛缓点点头出了门在外等,这边魏无羡走过去将粥放在桌上,继而坐在床上,伸手拉拉被子。


“阿洋,我觉得,咱们这闲事,还是管了罢。夔州晚些日子再去可好?”

“管闲事儿而已,想管就管喽。”


思绪未散薛洋也察觉到被子上重量传来,被子拽开见阳光时尚还有些不适应光线,眯眸抬手挡了点儿光,却听得那句‘管闲事’不由心里暗想:哈?还真是一个模子样!晓星尘爱管闲事,横跨三省抓我薛洋去金麟台,现在你魏无羡也要管?好,要管就管,怎说金光瑶那年也算给了我薛洋一条生路,而至于云深不知处里的蓝曦臣、当失望和希望重叠,泽芜君,你又会否和敛芳尊回到过去?

撑着腰缓缓坐起来,其实薛洋先前本来听得魏无羡说‘回夔州’便觉得只需等阴虎符现世他们在出现便可,没成想再遇蓝湛,那人便改了心思要去云萍查金光瑶,可到底也知他魏无羡重情重义,薛洋只认魏无羡一人,旁人是死是活,关他们屁事?

这般想着薛洋已展臂揽过魏无羡脖颈,轻飘飘于薄唇上落一吻,快速离开后眨了眨眼,这才勾唇角再扬虎牙。


“闲事要管也不是不行,可薛小爷饿了,还不滚过来喂小爷喝粥?不吃饱了,怎么有力气演戏。”

评论 ( 5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