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

夜雨染成天水碧
风华燃尽指尖砂
听雪楼中听雪落
彼岸花开彼岸零

——沐汐(皮皮凰)慕翎

双鬼道/流氓兔遇炸毛猫【五十四】

  【五十四、匕首】

芳菲殿门口果不其然被侍卫拦住,魏无羡等人一路上人挡踹人,金光瑶往日里就布置人手以防有危险,此番魏无羡一众堪称火急火燎闯来,自然惹得守卫更多。

与他们缠斗间闹得更厉害,很快便围过来一群人,金凌先挡路,江澄随后也至此处,见到泽芜君问好后扮做蓝家人的魏无羡略压声嗓将事情快速与他讲了遍,还未等蓝曦臣说什么便见金光瑶从远处走来,魏无羡急忙伸手捅了捅薛洋示意,而薛洋也极其聪明领会意思清了清嗓子出去解释。


“金宗主,您这儿密室里有我件东西,好哥哥就让我进去呗,你们都说玄羽有疯症,可是玄羽的东西落在密室里了,含光君来帮忙讨,就让我们进去嘛。”


装疯卖傻扬虎牙笑言,薛洋披着莫玄羽的脸皮坦诚对上金光瑶那双幽深狐狸眸,眉眼弯弯仍笑着。


“啊哈,对了,仙督夫人说她收了个什么信,怎说我莫玄羽也是从金家出来的嘛,奈何不给玄羽看,呐,不给信看,给看看密室,让我找找丢了的东西,总可以吧?”


信口胡诌也算是提醒了两个重点信息:密室里有东西,秦愫看了个什么信。

到底这一路薛洋记下了不少,虽他没有亲眼看见却愿意无条件相信魏无羡,此番互坑起‘友’来,薛成美可是毫不手软呢——小矮子,你说是也不是?封于义城里的右手…薛洋猛地想起那时金光瑶给的说辞、啧!好你个金光瑶啊,拿我薛洋开涮?说什么是为了罚你那个老种马父亲,原竟是聂明玦的右臂?!

也亏得泽芜君蓝曦臣搭话,他眉头微蹙说了几句,金光瑶终还是让大家进去。而魏无羡也发现金光瑶并没有转移金夫人,他这便带着薛洋四处张望,抬指点了点一边符篆封印的柜子,薛洋领会这便伸手打开。

却见里面只是一把小匕首,邪气很重。魏无羡微微蹙眉不解,这金光瑶转移赤锋尊首级的速度也太快了些,这时秦愫突然暴起夺了那匕首当着大家的面自刎,一众人愣在原地,待探查过后才发现秦愫已经气绝,而金光瑶抱着秦愫哭诉话语间忽得将矛头转向‘莫玄羽’。


“…玄羽,我以为你已经忘掉以前的事,没想到你还是想构陷于我。阿愫此番异样,莫不是也与你有关?!”


有不理解的吃瓜群众询问以前什么事儿,金光瑶还未说什么,站在人群中有一人已然开口。


“非兰陵金氏的诸位可能不知。此人名叫莫玄羽,是金门下一名弃生。当初因为品行不端,恬不知耻骚扰金门而被逐出。而听近来传闻,他不知是哪儿入了含光君的眼,竟然随侍身边,出入左右。素来以雅正闻名的含光君,为何会留这样一个人在身边,真叫人费解。”


说话的人先前有随侍称他为‘苏宗主’,近几年风头正盛秣陵苏氏的家主苏涉、苏悯善。而魏无羡这才发现,这个苏涉正是和聂明玦共情时看见的那个挥斧头之人。

众人皆投来打量目光看着蓝湛与扮做莫玄羽的薛洋,而金光瑶露愤懑样已然恨生出鞘厉喝。


“说!阿愫突然自尽,究竟是不是你做的手脚?!”


避尘相迎,两柄剑旋即对峙。

就连薛洋也没料到蓝湛竟会出手和金光瑶打起来,本环臂抱胸看戏,又听得一众惊呼。


“夷陵老祖?!”


诧异转头薛洋才看见扮做蓝家人的魏无羡随手从一旁抽出来柄剑,那剑鞘上刻二字、随便。又是苏涉先一步开口说什么随便封剑,能拔出来的定是夷陵老祖云云。

眸光微闪薛洋顶着莫玄羽那张脸只果断伸手夺过,既然信他魏无羡,此刻被人踩着鼻子上脸骂,薛洋也是一肚子火暗想:反正薛小爷不要脸,现在又不是我薛洋的脸皮。遂快速环臂拦上那顶着张陌生脸皮着蓝家家服握随便的魏无羡脖颈,当着众人面前于其唇上落吻,顺手夺过后转了转手中那名为随便长剑。


“夷陵老祖?你们叫我?瑶哥哥明明是你给玄羽的献舍之术,呐,好啦好啦,装莫玄羽好累,我就是魏无羡不假。含光君为何愿跟着我?这位蓝家小哥哥可是我的道侣呢,他和含光君是朋友,人家愿跟就跟呗。毕竟去姑苏求学的那三个月,一见倾心、再见忘心,这小哥哥能认出我就是魏无羡,他愿意跟在我身侧护我,怎的?我们一起上个床,染了我魏婴的气息拔开随便,你们还想怎么?再将我围剿挫骨扬灰一次?鬼将军温宁都能从金麟台闯出来现身大梵山,现在的重点是赤锋尊聂明玦头颅,而非我夷陵老祖魏无羡。懂?”


剑尖轻挑将苏涉的剑打落在地,薛洋眸底藏狡黠怒气,凝三分鬼气饶指。


“我是不是说过,即便不用剑,也会让你们这些人都望尘莫及。”


刻意将那时魏无羡说过的话再说一次,到底这献舍之术从何而来薛洋也不知道,只能信口胡诌往金光瑶头上泼脏水,话落正画符撒迷雾,奈何藏不住流氓脾性,乾坤袖中装了不少东西,薛洋很想放尸毒粉,念在魏无羡定不愿伤无辜之人,遂趁着雾起,够众人瘙痒半刻钟的痒痒粉散在雾里,准准拉住魏无羡手腕,见一旁避尘蓝色光芒大盛,薛洋丢下话已拽着魏无羡御剑而离。


“蓝湛,这里就交给你啦,至于人嘛——我就带走喽。”


护着魏无羡站于随便上,身后咻咻剑声破风紧跟,到底是金家,解掉痒痒粉的解药金家亦给的起,并未成功拖延住,用脚趾想都知是想拿下‘夷陵老祖’头颅邀功之人尽数会跟来,这种情况,只能是披着莫玄羽脸皮的薛洋说话把矛头尽数引来。

见蓝湛携避尘紧跟,薛洋咬了咬牙将怀里人推给蓝湛,翻手凝煞气猛地停下,孤身握随便立于屋顶。


“想死的尽管来。我没做过的事儿不认,秦愫的死我不知道,那劳什子信也没看见写了什么,我确实没证据证明,可我两双眼睛都看见了、赤锋尊的头颅确实出现在了芳菲殿里那间密室中。你们与其来捉我,不如好好动你们的猪脑子想想,谁下葬的聂明玦,鬼将军温宁又是来了何处被挫骨扬灰。”


箭矢破风而至,舞随便以长剑相挡薛洋倒也未占下风,眼尾余光见蓝湛拉着魏无羡往远处御剑离去,倒也放宽些心,只是看着这些个名门正派,薛洋忍不住暗骂:啧!矮子你他妈的下手够快啊?薛小爷不坑死你,今儿个还不走了!

评论 ( 9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翎 | Powered by LOFTER